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双五双九”见证四川民营经济腾飞
http://www.scol.com.cn(2018-11-23 7:45: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四川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谋划部署和过硬举措?记者采访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11月21日 新华网)

  什么是“双五双九”?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民营经济总量每年以千亿元递增,2017年实现增加值2.07万亿元,呈现出“双五双九”的特征,即创造了50%以上的经济总量,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占有了90%以上的企业数量,提供了90%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

  数据见证成长。改革开放中这40年来,民营经济在改革中诞生,也是改革成果的重要内容之一,民营经济在四川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创新创造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功不可没,他们的成功数据也是民营经济成长的见证。

  “20条”见证改革。当四川民营经济在改革中脱颖而出的时候,他们用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更多人的关注,同时,用他们的发展史述说着他们的巨变,在今天,他们要更好、更健康地前行,“20条”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真金白银”,更带给他们改革的勇气,带给他们不竭的力量支持。

  优化营商环境见证蜕变历程。四川民营经济要更快更好地发展,就要厚植民营经济健康成长的沃土,而营商环境就是其中重要的内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需要党政干部和企业家共同努力,需要双方能够保持“君子之交”,也需要双方能够多交流,既要哦有底线,也不能成为“陌生人”,还要成为守规矩的“一家人”,这样的营商环境,才能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为他们撑腰鼓劲。

  “双五双九”是四川民营经济发展的“成绩单”,在我们感到欣慰的时候,我们不能止于满足,我们更要看到社会的竞争激烈,更要意识到这只是成长路上的“一小步”,要更好地让四川民营经济腾飞,还需要政府政策上的积极支持,干部的主动服务,民营企业的不断创新、创造,才能够让四川民营经济迎来更可喜的未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