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四川的冲锋号响亮
http://www.scol.com.cn(2018-11-22 14:18: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四川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面有哪些谋划部署和过硬举措?记者采访了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11月21日新华网)

  与此同时,11月21日晚央视《新闻联播》播出新闻《四川:政策组合拳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专访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关注四川刚刚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省刚刚出台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运用政策组合拳,全面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在习近平总书记一个月内四次谈到民营经济,为民营企业发展鼓劲加油之时,四川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于11月20日及时召开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出台含金量满满的“民营经济20条”,表彰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可见,四川紧跟党中央步伐,坚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信心、效率。

  诚如彭清华书记指出的:“我们最近开展了一系列的调查研究,同时借鉴一些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出台了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就是要把总书记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四川落地落实、开花结果。”是的,民营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有益补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无论是四川还是全国其他地方,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其民营经济的支撑作用才能体现出来,才能成为我国经济高速发展的生力军。

  而面对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不断出现的杂音,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党中央一直重视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 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给所有民营企业带来了极大的信心和动力。而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就本省实际也立即做出了响亮回答:“毫不动摇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也令全省民营企业信心倍增。

  事实上,四川始终高度重视民营企业的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民营经济进入转型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全省民营经济总量每年以千亿元速度递增,2017年实现增加值2.07万亿元,呈现“双五双九”的特征,即创造了全省50%以上的经济总量,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占有了90%以上的企业数量,提供了90%以上的城镇新增就业。这充分说明,四川在全面扶持民营经济发展上不断发力,蹄疾步稳,成效显著,展现了四川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方针的气魄和力度。

  四川不仅以真金白银的“民营经济20条”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还在其他方面尽力做到无微不至。如建立“亲”而有度的政商关系,关心关爱企业家,厚植民营经济健康成长沃土等。如彭清华书记所言:“我们将把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创新发展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为衡量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重要内容,纳入干部考核考察范围,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澄清是非、撑腰鼓劲。”

  新华社、新华网、人民日报、央视等国家媒体,对省委书记彭清华进行了专访,对四川的民营经济发展给予了广泛报道,这表明,四川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上有自身的特点,在扶持民企做大做强等方面,不断走在正确道路上,正力图贡献和分享四川的模式和经验。四川不仅在说,更是在做,以实际行动为民营经济诚心实意地做好服务。这也必将使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

  总之,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四川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而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冲锋号,四川的号声显得更响亮。对此有理由相信,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四川的民营经济发展必将迈向新台阶。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