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民营经济20条是攻坚克难的“快进键”
http://www.scol.com.cn(2018-11-22 7:55: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主要围绕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实力、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加强组织保障等6个方面,提出了20条政策措施。 (11月21日《华西都市报》)

  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证明,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变压力为动力,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在近日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民营经济破解难题开出药方,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壮大6 个方面的政策举措,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党中央历来强调,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题中应有之义。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部署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并出台了20条政策措施,进一步释放省委、省政府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始终与民营企业站在一起的强烈信号,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按下了民营经济攻坚克难的“快进键”。

  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毋庸置疑的,破解之法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关于抓好6个方面政策举措落实的要求,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相关的具体措施,实实在在为民营企业降本减负、松绑除障、排忧解难、撑腰鼓劲、引路指向,为民营企业创造公平高效的发展环境。也正因如此,四川民营经济“20条”能否好用,关键在于落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厅长陈新有对此进行解读时,提出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提高政策“执行力”;二是提高政策“知晓度”;三是提高政策“落实度”。

  要做好这三件事,全省各地就要把民营经济作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支持政策,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切实开展针对性帮扶,更大力度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转变扶持不积极、服务不主动、指导不用心等不良作风,努力打造优良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舆论环境,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让市场竞争环境更公平,让企业发展空间更充足,让民营企业家更顺心安心放心,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现、创新活力充分迸发。

  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到四川召开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并出台20条政策措施,预示着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春天已经到来。只要全省上下在完善服务机制、打造服务平台、增强服务实效上多想好办法、多出新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四川民营经济就一定能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赢得更加光明的未来。(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