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民营经济在春天里新起航
http://www.scol.com.cn(2018-11-22 7:53: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被落实为一项项坚定有力的四川行动:“倾力帮助民营经济”“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2018-11-21四川日报)?

  40年来,四川民营经济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40年后,这场民营企业家唱主角的大会,宣示了又一个春天到来。如果说,40年前的那个春天,民营经济刚刚起步,处于艰难探索中,还有些春寒料峭,那么,40年后这个春天,早已是百花齐放,东风浩荡。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规模空前,省委省政府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坚定不移,民营企业的精英们纷纷交流经验、共同绘制未来四川民营经济发展美好蓝图,这个春天真正阳光温暖,花香四溢,令人愉悦振奋。

  这是一次春天里的宣示。这场由民营企业家唱主角的大会,省委政府是搭台服务者,参会的民营企业代表们,不是“通知”而来,而是被“邀请”而来,一词之变,见证的却是民营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是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的真诚重视,是全社会对民营企业的敬仰尊重。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建设四川经济大厦的坚强柱石”,“让所有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这是大会最庄重的宣示,发展民营经济是四川经济发展永不改变的方向,民营经济要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这是一次春天里的鼓劲。民营企业家要对国家发展、对四川未来、对企业自身充满信心。民营企业今非昔比,但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担当着四川经济发展“半边天”的民营企业,更要加油鼓劲,努力跑在全国的更前列。当然,省委省政府是最有力的鼓劲者,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制定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必将更拓宽民营经济发展的天地,成南达万、成自宜两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将陆续开工,更多交通设施的加速建设发展,必将更通达民营经济发展的道路,省委省政府关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战略部署与决策,全省民营经济总量每年以千亿元规模递增,特别还有《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20条真金白银的干货实货,这些都是对民营企业实实在在的鼓劲,让四川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满满。

  这是一次春天里的动员。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要引导民企苦练内功,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头号工程”就是对全省民营企业的一次集体大动员。那么,如何抓好这个“头号工程”?省民营办负责人指出,就是要建立健全民营企业维权服务平台,让民营企业合法维权“申诉有门,维权有路”。省工商联方面则透露,将探索建立民营企业融资担保基金和贷款风险基金,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这些对新时代的民营企业来说,可说是万事俱备,春风正劲,只需珍惜时光,抓紧新机遇,乘风而起,放心前行,在新的春天大舞台上更展四川民营企业的风采。

  又一个春天来了,东风正劲,花开正艳,春潮滚滚,百舸争流,四川民营企业在春天里开始新的起航,让我们祝福,让我们期待,四川民营经济再创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