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四川表彰“双百优”的导向寓意
http://www.scol.com.cn(2018-11-22 7:49: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1月20日,一份四川版“双百优”榜单在微信朋友圈成为传播爆款。当日,四川宣布对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11月21日《四川日报》)

  民营经济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与全国各地一样,我省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在国民经济中的占比越来越高、空间越来越大、活力越来越强,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书写“四川传奇”的重要力量。这是有目共睹的。

  民营经济的发展,始终与改革开放同步,与国运相伴,与广大民营企业家辛勤劳动、不懈奋斗密不可分。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以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奋发努力、艰苦创业,创新创造,不仅直接促进了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更使民营经济成为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能够创造中国奇迹,民营经济功不可没”。我省民营经济的发展,也充分印证了这一点。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始终是四川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是改革开放的重要探路者,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活力源。对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既是一种肯定、鼓励和鞭策,也是对民营企业的整体力挺和支持,彰显省委、省政府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的态度和决心,更加坚定了民营企业大规模、快速度、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意志。

  正如报道中所说,“受表彰对象具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是川版民营经济发展的英才图谱。”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榜单折射了改革开放40年来,四川民营经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历程,见证了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敢为人先、艰苦奋斗、创新创业取得的瞩目成绩。如果说,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在四川的地位和作用,完全可以用两句话来概括: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四川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民营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四川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这已经成为从党中央到全社会的基本共识。而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是内外因共同作用的结果,需要有良好外部环境的支撑保障,更需要广大民营企业家大力弘扬弘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优良传统,永葆创业激情,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创新创造。对10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和100户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就是要激励他们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争当爱国敬业、诚信守法、担当奉献、回报社会的先行者,勇做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示范者,引领全省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在新时代不断展现新作为和新担当,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续书更多的“四川传奇”。(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