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政府要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好务护好航
http://www.scol.com.cn(2018-11-15 14:45: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市、德阳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让四川成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沃土。(四川在线11月14日)

  自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如雨后春笋般生长、发展起来,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不可忽视的力量。当然,民营经济也有其脆弱的一面,需要政府的努力服务、精心呵护、积极帮助,为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民营经济,他强调:民营经济的历史贡献不可磨灭,民营经济的地位作用不容置疑,任何否定、弱化民营经济的言论和做法都是错误的。总书记还说,民营经济是我国经济制度的内在要素,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四川,作为我国改革的重要发祥地,也可说,40年来在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也是走在全国的前列,成为全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天,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给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了更好的机遇和更广阔的天地,特别对四川来说,地处西部中心,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加之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发展”战略的确定,与外部合作发展进一步加强,这就给民营经济发展更注入了活力,民营经济在未来四川经济发展中也必将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德阳市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目的就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他与创新创业者围坐在一起,喝创业咖啡、聊创业故事,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一线职工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创新、节能降耗减排、安全生产、品牌营销、市场拓展等情况,步入生产车间、研发设计中心、领军人才工作室,了解企业创业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这一切,都充分表达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

  在调研中,省委书记彭清华对企业干部职工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民营经济发展,近期在多个场合强调和重申“两个毫不动摇”重大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极大鼓舞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信心,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其实,他“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发展纾难解困,让四川成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沃土”的承诺,同样给四川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们,吃下一颗“定心丸”。

  民营经济是伴随着改革开放发展壮大的,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对今天四川来说,“四向拓展,全域发展”战略的确立,以及通过西博会、进博会、全国双创周、川港澳合作周等一系列活动,也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的机遇、带来了美好的前景。目前,重要的在于,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与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地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做自家人,全心全意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好务、护好航,可以预见,四川的民营经济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