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进博会川商“买买买”很风采
http://www.scol.com.cn(2018-11-8 7:55: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展览首日,四川21个市州代表团均有企业前来参观。在进口博览会这个“买全球”的大平台,川军采购商看了些什么?本报记者跟随四川采购商一同观展。(2018-11-06四川日报)

  “买买买”,这次进博会上的川军采购商究竟在买什么,有什么大宗买卖?看过川报记者的报道,令人很震撼,“买买买”,川军的采购商的“买卖经”很有几分风采,他人盆满钵满,大包小包地往回拿,川商看似“空对空”,但不失智慧,更让人刮目。

  买“空间”。“你看这是我的攻略。”纸上是打印好的品牌采购表格,标注了品牌名称、产地、产品类型等信息,有服装、服饰、营养品等,分别来自德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这是采购商张鸿提供给记者的一份“购物清单”,可清单上实际并非商品,而是要去拜访的跨境电商平台有合作的商家。而另一份“清单”是帮攀枝花的芒果电商寻找东南亚芒果货源,因为“东南亚芒果可以填补我们的‘空窗期’,一年四季都能卖。”这些,一句话说来就是“扩空间”,这实在是个不错的思路。

  买“方向”。是的,“方向”也需买的。采购商韩晓东,此次来到进口博览会,最关注的是智能制造展馆,“希望能看到更多的产品和应用,为我们线下店的打造提供灵感。”逛展中,他发现了“谷歌艺术与文化”的展区。展台上,通过VR技术再现,故宫的文物活灵活现地展示出来。“他一边赞叹,一边向展台负责人咨询了解,看是否有望植入到自己的线下体验店中。韩晓东原来是来为企业“找方向”。

  买“合作”。采购商李俊峰似乎更特别,他顾不上进场观展,而是与两家日本企业在场外签订了采购合约。这两家日本企业,由于错过了报名时间,没能入驻进口博览会展馆,这里算是半道捡来一个四川采购商。李俊峰说,此次与日本合作,一方面引进该国生产的高端盐产品,更重要的是引进日本制盐企业的先进设备、管理及技术,提升四川盐的附加值。李俊峰采购的内容竟然是“求合作”。

  看看川军采购商们不拘一格的采购形式和所采购的内容,的确有所特别,也很风采,所采购虽不见商品,但可以预见,进博会后,他们会成为最收获的“采购者”。川军采购商们,在进博会上的特别采购,尽显川商智慧,也见证了一代四川企业管理者的思路广阔,观念超前,他们的智慧,必将为四川发展带来机遇。(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