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http://www.scol.com.cn(2018-10-14 7:37:31)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宣传思想战线是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主力军。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指出,宣传系统和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标准,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这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联系当前形势、结合实际任务作出的部署要求。全省宣传系统和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建设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是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重要前提。新形势新任务对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知识水平、业务能力等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者必须认识到,宣传思想工作就是政治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种本领”,使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跟上时代节拍,在各自领域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

  建设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提升宣传思想战线的整体能力。宣传思想工作是专业性很强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了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殷切希望,为宣传思想工作者提高本领能力指明了努力方向。“四力”有机统一,相辅相成,直接关系到宣传思想工作开展的成效。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练强脚力,任何时候都牢牢站稳政治立场,把实践当做最好课题,把群众当做最好老师,在“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中接地气、知民心;要练强眼力,坚持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淬炼观察力、发现力、判断力、辨别力,及时发现不良舆论倾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方向;要练强脑力,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要练强笔力,善于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把老百姓关心的事讲清楚,多一些“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文章,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文中有导向,笔下有千钧。新时代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切实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质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不断开创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