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江潮声 >> 评论员文章 >> 正文
更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http://www.scol.com.cn(2018-10-13 7:54:34)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

  宣传思想工作历来都是同时代发展大势、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也从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居安思危,守正创新,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中心环节,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要坚定自觉举旗帜。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指导实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成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蜀兴川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要坚定自觉聚民心。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做大做好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舆论凝聚民心;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正确区分政治原则问题、思想认识问题、学术观点问题,防范错误思想言论搅乱民心,切实把全省干部群众的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一心向前进。

  要坚定自觉育新人。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筑牢理想信念,引导人们坚定“四个自信”;要弘扬主流价值,让核心价值观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要注重道德教化,激励人们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培育文明新风,全面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要坚定自觉兴文化。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一体传承,以文化产业大发展带动文化事业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要坚定自觉展形象。四川是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富集。展形象就是要立足四川特色,大力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努力让国际社会通过了解四川更好地了解中国,为讲好中国故事贡献四川力量。

  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肩负的使命任务和重点工作,每一项都有新的更高要求,都是新的挑战、新的考验。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发扬担当精神,锐意改革创新,加强调查研究,创造性解决时代发展、实践深化提出的新课题,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