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8-10-12 9:51:01)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这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宣传思想工作重要性,推动四川宣传思想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团结全省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宣传思想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九个坚持”,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新境界,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指明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强调立德做人,守住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要敢于亮剑,有力批驳错误思想和错误思想言论,开展思想舆论斗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旗帜鲜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牢牢把握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同时改进创新方式方法,以理服人,以情服人,更好地把全省人民的思想凝聚起来。

  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着力提高各族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坚定自信,是我们的理想信念。要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作为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中之重;强化教育指导,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方方面面;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在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中实现群众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同心同德迈向前进,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更好地把全省各族人民动员起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汇聚起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