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2018-10-11 7:42:23)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时代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意义十分重大。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了宣传思想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是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我们党深化宣传思想工作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引领行动;

  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丰富实践和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我们党宣传思想工作理论的新飞跃,准确把握其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全面贯彻,长期坚持;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是新时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的战略擘画、是党的宣传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准确把握其提出的方针原则、实践要求、科学方法,不断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四川宣传思想工作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汇聚起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我们要时刻牢记、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把全省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省各族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担当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巴蜀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全省人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展形象,就是要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全国对外宣传大局,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整体塑造和展示四川对外良好形象,增强四川文化软实力和巴蜀文化影响力。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守正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旗帜鲜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提升全省各族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加快推进文化小康建设,大力推动四川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   

  奋力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风成于上,俗形于下。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和政治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领导干部带头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带头支持正确思想言论、抵制错误观点错误倾向。全省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要自觉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把忠诚可靠作为第一位的标准,不断练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的工作成效回应时代要求。   

  越是攻坚时刻,越需要思想引领;越是奋进征程,越需要步调协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前,宣传思想工作任重道远。我们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勇于担当、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