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http://www.scol.com.cn(2018-10-9 8:20:18)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百年大计。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提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这对进一步完善我省干部队伍梯次结构,提高干部队伍质量,为治蜀兴川事业提供生力军具有重要意义。

  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事关我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眼下,我们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四川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正需要培养造就源源不断的优秀年轻干部。我省干部队伍目前基本形成老中青梯次结构,但还要着眼长远,统筹推进“选、育、管、用”,在提高质量上下大功夫。

  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突出政治标准,健全发现储备机制。“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共产党人讲忠诚,这是党员干部最根本的政治品质。优秀年轻干部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要坚决防止政治上的“两面人”,严格把关,注意防止那些热衷于自我设计、投机钻营的人进入队伍,确保选的苗子政治上过硬。

  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加强实践磨砺,健全培养锻炼机制。让年轻干部多到基层一线、艰苦地方、关键岗位历练,不搞“镀金”式培养,“呵护”式培养。要适应新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选调生是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来源,要利用好这一充实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渠道,为四川各个领域补充一批高素质管理人才。

  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科学统筹把握,健全选拔使用机制。对各方面条件比较成熟的及时提拔使用,对有发展潜力,需要递进培养的抓紧放到关键岗位。让年轻干部通过岗位锻炼积累经验、增长才干,锤炼意志品质、专心致志做好本职工作,不心浮气躁、见异思迁,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待。

  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突出从严要求,健全从严管理机制。坚持“精耕细作”,让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伴随年轻干部成长全过程。 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巡视、审计、信访等工作的作用,始终把年轻干部置于党组织管理监督之中。要健全跟踪考核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调整出去,注意发现、补充新的优秀人员,始终保持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一池活水”。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各级党委要把关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更长远的眼光、更有效的举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着力构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环环相扣、统筹推进的全链条机制,及时发现、培养起用优秀年轻干部,形成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涌现的生动局面。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