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让“快板”干部没舞台
http://www.scol.com.cn(2018-10-2 11:48:36)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快板,是一种传统说唱艺术,属于中国曲艺韵诵类曲种。早年称作“数来宝”,也称“顺口溜”“流口辙”“练子嘴”,是从宋代贫民演唱的“莲花落”演变发展而成。时下,有干部面对工作也唱起了“快板”,成了名副其实的“快板”干部。仔细观察,“快板”干部的作为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这些干部在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时,讲排场,特别喜欢搞大呼隆,在宣传车上架设高音喇叭,四处转悠,十里八乡“巡回演唱”;在表态上毫不含糊,总能拍胸脯,高调表决心,但在贯彻落实上,做事低调得不知所以;这些人喊喊口号,做做样子像内行,真刀真枪抓落实就外行。他们最大的能耐就是挖空心思编写几条“与众不同”的标语,四处拉横幅。

  另一方面,喜欢“卖瓦盆”。说起话来口若悬河,讲起道理引经据典,嘴上功夫非常了得。面对来访的群众,总能满脸堆笑,端茶倒水,毕恭毕敬。但一听群众要反映问题,不是立即转移话题,就是群众说什么都点头唯唯诺诺装赞同,看起来是在专心致志听群众的话,其实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装腔作势搞忽悠。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快板”干部坐而空谈无人能比,临机应用百无一能,虚谈废务、浮文妨要、颓废丧志,对这样的“快板”干部就要坚持毫不手软“摘帽子”“腾位子”,让“快板”干部没台子。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