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观平“语”近人悟“民”之深意
http://www.scol.com.cn(2018-10-15 8:57: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魏露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是习近平总书记情到深处、自然而然的一种思想流露,同时它也充分地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为民”这个大的主题之下,习近平总书记身体力行、切实为百姓做实事。(10月8日央视网)

  “为民”是一个大话题,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常常把为民挂在嘴上,写在纸上,却难以真正地放在心上,这是为什么?这是对民的感情还不够深,这是与民的情谊还不够好,这是与民的距离还有些远,才难以理解“为民”的真正内涵。

  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后感触很深,他从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样为民?这三个方面对为民做了更全面的阐述,也让我们对为民有了更深了的理解。

  当然,意义还不止于此,从“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我们不但要对群众有感情,还要把群众当亲人。

  以人民为中心,就是要站在他们的角度去为他们想问题,为他们多考虑,而没有深入群众,没有了解群众,没有一颗为民之心是不可能实现这一点的,只有心中有民,才能以民为本。

  习近平总书记用这些典故不但把为民说得更深刻,也更能够触动观者之弦,能够引发思想上的共鸣,才能够真正地理解到“民”之深意,在更好地服务群众上多努力,在为民上多用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