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从“安安号”到“蓉蓉号”,凸显四川双创魅力
http://www.scol.com.cn(2018-10-9 15:04: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长假期间,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第一辆主题专列“蓉蓉号”正式上线,并载着双创活动周吉祥物“蓉蓉”与乘客见面。据悉,目前,成都双创主题地铁专列“蓉蓉号”“壮壮号”“菁蓉汇号”已相继投入运营,并引来市民游客拍照、点赞。(2018-10-09 四川日报)

  不到一个月时间,又是一次全国性活动周,活动周主会场又一次座落成都。这是成都之幸,也是四川之幸,属于巧合,还是志在必得?

  先回顾下9月中下旬的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何开幕仪式等重大活动选择了成都?只因成都发展网络安全产业有基础、有优势,自然就有机遇。国内高等院校第一个信息安全研究所,“信息安全第一股”,等等,四川有着很多“全国第一”,近年来,在网络信息安全规模上更是处于全国第一梯队,从研发设计、产品制造、专业服务等各方面,形成了一条比较完整的产业链,成都正向“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之城”迈进。 可见,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座落成都,是非我莫属。其实,四川网络信息领先发展,具有双创的“超前性”,也是近几年来双创成果的体现。现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早已结束,活动周期间展现出的许多双创成果却历历在目,如日复一日运行着的“安安号”专列,令人永远不忘。

  再看看目前在成都启幕的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活动又有何看点、亮点?按照“1 + 1”办会思路,除成都以外的20个市(州),也将同步启动分会场活动。主会场精彩纷呈,各市分会场也将均衡安排活动,确保“天天有活动,场场有特色”,共计划开展186场特色活动,这绝对令人期待。活动彰显成就,凸显了四川双创活动取得的成果。双创活动周突出“川味”元素,充分展现出西部特色,“蓉蓉”,一只佩戴哈雷风镜的大熊猫,象征着勇于探索的创客精神和乐观开放的创客文化,其不同的颜色,不同造型,丰富多彩的颜色元素寓意为创客追逐实现多彩的创业梦想。

  令人欣喜的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有“安安号”专列,令人赞叹不已。国庆长假期间,双创活动周第一辆主题专列“蓉蓉号”就已正式上线,还有“壮壮号”“菁蓉汇号”现在也已相继投入运营,不仅引来市民游客拍照、点赞,它们更会很好地宣传双创,引导市民群众关注和积极参与双创。

  从“安安号”到“蓉蓉号”,魅力无穷,它们虽代表着两个不同的活动内容,一个是网络安全,一个是双创,但它们却载着同一个精神,那就是四川干部群众创业创新的“创造”精神,这也是实现省委十一届三次提出的“一干多支”战略,“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最需要的精神。“安安号”“蓉蓉号”上线,本身就是四川双创的一种成果体现,也必将鼓舞四川在双创道路上,逐梦前行,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辉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