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也要看到“魔鬼式催婚”者的良苦用心
http://www.scol.com.cn(2018-10-26 14:23:3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到了二十七八,总有那么一群咸吃萝卜淡操心的亲戚!别惹我,不然我不客气……”杭州市萧山区的26岁女孩徐立(化名)通过微信和网络论坛,发布一段回应催婚的声明,被网友称为遭遇亲戚“魔鬼式催婚”时,这是“堪称‘教科书’般的宣言”。(10月25日新京报)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历来都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人生在世谁都要脸面,孩子老大不小也不成个家,不仅让父母长辈脸上无光,就是孩子自己将来在生活上也很孤独无助。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无论从眼前脸面来讲,还是从长远生活来看,结婚生子都是一个身体和心理正常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可从目前现状来看,仍有不少年轻人就是任性为之,对父母长辈善意关心,非但不予以理睬,反而还大言不惭地在网络平台上放狠话:“到了二十七八,总有那么一群咸吃萝卜淡操心的亲戚!别惹我,不然我不客气……”

  别以为父母长辈和亲朋好友都愿意用一番苦心来说道你,如果这些不是你至亲至爱的人,才不会三番五次,不厌其烦地催着你谈婚论嫁呢?所以,笔者在这里想要提醒那些仍很任性的大男大女们,也别枉费了父母长辈和亲朋好友们对你一番良苦用心。

  要知道,你在网络平台放的狠话,如果给父母长辈和亲朋好友们知道后,他们不知道有多伤心啊!年轻人有心思、有想法,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想法说给父母长辈听,多与亲朋好友进行思想沟通和交流,让他们慢慢走进你、了解你。当然,大龄青年不愿意谈婚论嫁也有自己的苦衷,有的是属于个人隐私问题;有的是另有想法,或是先忙于事业等。总之,只要多增进彼此沟通交流,就没有解不开的疙瘩。由此,笔者认为,对狂轰滥炸来的“魔鬼式催婚”,我们千万不能有怨愤和怒怼的态度,也要看到其中的良苦用心。只有这样,我们年轻人的心态才积极健康,其人生也更加多姿多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