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站着没问题”,但买了坐票却没座位有问题
http://www.scol.com.cn(2018-10-7 8:49: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陈家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燕赵晚报报道,10月4日上午,网友@sage拉姆 通过本报官方微博爆料称,当天她准备从石家庄火车站乘坐G6284次列车到天津市,之前所购买的车票座位为14车06C号,但到达火车站后,工作人员告诉@sage拉姆 等旅客,该次列车只有8节车厢,购买9到16车厢坐票的人如果上车就都只能站着,“大家都买的坐票啊,我第一次见这种情况,真的很令人气愤!”

  车厢临时减半,意味着有一半买了座位的旅客假如坚持要走,就只能站着到达目的地。当然,部分人改签了,部分人退票了,最终显然只是部分买了坐票的旅客从坐高铁变成了“站高铁”。  

  对此觉得气愤的当然不只这位网友,只要是买了坐票却被迫站着旅行的旅客都大为不爽。原因在于,铁路方面不仅没有向旅客说明为什么会发生车厢减半的事,还冷冰冰地说旅客“站着没问题”。 

  车厢也不是一定不能临时减少,但到底是什么原因?必须要向旅客说清楚,特别是这样的原因是否站得住脚,是否必须?遗憾的是,铁路方面根本没有做这件事。  

  那么,这事就不争论了吧。不过,旅客买了坐票,最终却没有座位可坐,只能站着旅行,这却“有问题”,而且不是个鸡毛蒜皮的小问题。旅客买了坐票,铁路方面就应该提供相应的座位,以便旅客对号入座,也让旅客享受到应有的权利。如今旅客买了座位,铁路方面却没有提供座位,这就发生了铁路部门与旅客之间权责不对等的问题,换句话说,也就是铁路方面违约了。而违约,即便不说违约金的事,将坐票与站票之间的差价退还给那些旅客,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可实际上呢,铁路方面不仅不对车厢减半进行解释,对坐票与站票之间的差价问题也是闭口不谈,反而说出冷冰冰的旅客“站着没问题”,怎能不让那些旅客深感气愤?  

  这又一次让人们看到铁老大“店大欺客”的一贯作风根本没有改变。也许,铁老大是要将这样的作风进行到底?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