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一元午餐”价值是提供暖心的服务
http://www.scol.com.cn(2018-10-6 7:48: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姜文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河南洛阳老君山景区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的“一元午餐”引起热议,不少网友给出“良心景区”的评价。据老君山景区负责人徐雷介绍,截至目前,5天时间已经卖出15233份“一元午餐”。“很多食材都是从周边农户那里收购的,馒头是从贫困户开的馒头店进的,厨师都是请的自己景区的,也请了当地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来监督,所以能保证质量,成本也不算高,亏损的部分景区会补贴。”(10月5日 中国新闻网)

  旅游出行,吃是头等大事,吃得不贵,吃得安全,吃得有特色是旅行者在吃方面普遍要求,既是最低要求,也是最高要求。在旅游景区就餐,不满意是常有的事情,旅游者普遍的印象就是一个字“贵”,而且餐饮的质量感觉不佳。老君山景区推出“一元午餐”,可谓午餐中的“白菜价”,便宜到家了,君不知在城市菜市场上一元钱一斤的蔬菜都很少见了,在景区吃一元的午餐简直是梦想,所以网友给出“良心景区”评价,既是对现有一些景区吃饭贵的抨击,更是对一元午餐的充分评价和鼓励。

  为什么推出这样的午餐,“这是景区的心意,老君山海拔高,山上温度低,就想让游客吃口热乎饭暖和暖和。”这话听起来很暖心,热乎乎的,想旅行者之所想,想到旅行者心坎上去了,景区有这样的温馨服务获得旅行者点赞是必然的。细节决定成败,如果景区在各方面都为游客着想,这样的景区怎么不会留在旅行者心里?

  提供一元午餐赔不赔本,大家都很关心。除了慈善,世界上没有人愿意做赔本的买卖。一元午餐内容是“包含一碗糊涂面、一根烤肠和一个馒头。”现在一元钱能买啥?连一根冰棍儿都买不来,午餐竟然包含一根烤肠、一个馒头和一碗糊涂面,真的很超值,即便是景区自身的员工做也需要支付成本,一定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亏损的部分景区会补贴”,景区知道这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为什么景区还要做赔本的买卖?景区给出的原因是“就想让游客吃口热乎饭暖和暖和”,这样的理由很暖和,也很暖心,但未必是真正的理由。让游客暖和不一定要以赔本为代价,略有盈利也能让游客暖和。景区这样的做的真正原因是增加景区亲和的形象,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景区,认可景区,来景区体验旅游,这恐怕是没有说出的原因。

  但我认为,即便景区推出一元午餐是为了推销景区,也不是炒作,而是用暖心的办法让你从心里去接受他,认可他,是一次成功的、暖心的推广,是值得提倡的推广方式。我们不能用时间长短来判断一元午餐,时间长了就不是炒作,时间短了就是炒作。景区已经有那么多人受益了,说明游客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获得了超值的服务。我们没有理由让景区做赔本的买卖,买卖要符合市场规律,我们让景区长期做亏本的买卖本身就不和情理。

  期待景区从一元午餐中获得游客赞许中得到更多的启示,提供更多的不赔本的暖心服务,将旅客当成亲人、家人,让游客在温馨的环境中得到愉快,通过暖心的服务为景区增值,留住游客,吸引更多的游客,将景区变成暖心的家,打造更暖心的景区。更期待所有的景区能提供暖心的服务,让游客不在景区中添堵。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