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明降暗涨其实是赚小钱吃大亏
http://www.scol.com.cn(2018-10-4 8:59: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小长假,各大景区人头攒动。记者注意到,在景区门票提倡降价的大趋势下,一些景区、景点虽然并未敢在大门票价上提价,但进了门仍会层层“做文章”。其中不少景区明降暗涨,改将以前包含在门票内的项目移到门票外单独收费。(10月4日中新网)

  一到重大的节假日,门票经济便会骤然升温,以往只要到了这个时节,很多景点就开始开启了点钞机,大把的钞票源源不断流进了各大景区,这是因为中国的门票本身不算低,即便这样,还是有某些景点自我感觉良好,擅自提高门票价格,在他们看来,不论如何涨价,都不愁没有游客光顾。

  确实,对于门票价格的监管,一直一来,相关主管部门基本都持开明的态度,随行就市,只要没有人投诉,只要价格不是大幅波动,很少有人过问,于是乎,逢节必涨成了主旋律,价格一路高歌猛进,连过去缝涨必听证的程序都免了。

  今年传来一个利好消息,主管部门发话要求景区让利于民,真正把价格降下来,随后便有知名的景点特别是国有的单位,迅速发布消息,门票均有不同程度下降,这可乐坏了意欲出游的国民,不管怎么说,节省开支总是件开心的事。

  然而,细心的游客还是发现了猫腻,一些景点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使出了坏主意,要么先涨价后降价,要么采取堤内损失堤外补的策略,其结果,游客非但没有尝到降价的甜头,反而被温柔地宰上一刀。随着记者的曝光,我觉得主管部门不能无动于衷,必须对某些景点进行必要的查处,不然的话,某些红头文件就会沦为摆设。

  照我看来,这些明降暗涨的景区其实很愚蠢,你们的丑态一旦被世人皆知,不但让广大的游客反感,甚至连回头客都没有了,实则是赚了小钱却吃了大亏,到头来,聪明反被聪明误,别不信!(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