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咏别了, 告诉你:非常6+1+?=幸运52
http://www.scol.com.cn(2018-10-30 8:15: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年前的冬天,央视一档益智类节目《幸运52》开播,留着卷发的主持人李咏以其诙谐幽默的风格走进了大众视野。李咏曾说,自己是“一个走向个性化的主持人”。之后,他也以个性的形象主持了《非常6+1》《咏乐汇》等。(2018年10月29日中国新闻网)

  咏别了,从不敢相信,到确信无疑,咏真的别了,年仅50岁,眼前留给人们的只有《幸运52》《非常6+1》《咏乐汇》这些充满幸运快乐和送给亿万观众无数快乐幸运的节目,人去节目空,但也留给人们以思考,仅仅“非常6+1”还不够,于是,有网友写出这么一道题:非常6+1+?=幸运52

  非常6+1+?=幸运52中“?”是何含义?当然人们可以任意加。有人加“成功”,但一年365天都成功,谈何容易?有人加“幸福”,自是有道理,但幸福又是什么、在哪里?有人说老婆孩子热炕头就是幸福,有人说好吃好喝穿好就是幸福,有人说有房有车有票子就是幸福,有人说活着工作着奉献着就是幸福,可以说,人们有着各自的幸福观和幸福,天下幸福也总是相似的。可李咏算不算幸福者?回答当然应该肯定,有着妻贤女惠,有着无数喜欢他的观众,30岁时因《幸运52》便一举成名,主持的诸多电视名牌节目至今让人不忘,《咏乐汇》,在他那张长长的脸上写着的永远是快乐,自然,他更是衣食住行都无忧。

  然而正中了赵本山小品的一句台词:“人最大的悲哀,是人死了钱还没花完。”将这句话套用在李咏身上,他本该事业如日中天,人生更加辉煌,把更多的幸运快乐送给观众,但不声不响中,他的生命却戛然停止了,这不能不让人遗憾,他这个“非常6+1”,后面还该有的“+”被忽视了。似乎他对自己也有“预测”,所以,还在2009年,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他的自传《咏远有李》中,他已经想好了告别人生这一天自己需要的东西:“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还有他写于2017年11月23日感恩节的最后一条微博:感谢妻女及所有人。”今天读来,令人是多么感慨。

  想必,在他的告别仪式上,肯定会有很多话筒,他为自己身后要话筒,当说这也是他最感人的品格,也是最让公众惋惜的,他有着对这个世界、对事业、对人生、对家庭、对广大观众强烈的爱,正当大家还需要他更多奉献的时候,他却说走就走了,为什么?最后还当说回到他的“非常6+1”,说到网友在他身后列出的“非常6+1+?=幸运52”这个题。咏别了,他用英年早逝的教训告诫世人,世界、社会、人生、事业、家庭,一切都很美好,幸福享不完,但关键的还有“健康”这两个字,绝对不可忽略,所以,人生必须是:非常6+1+健康=幸运52。这样,才能一年365天,幸运52。(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