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英年李咏驾鹤去 从此再无“6+1”
http://www.scol.com.cn(2018-10-30 7:50: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朱永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上午,知名主持人李咏妻子哈文发微博称:“在美国,经过17个月的抗癌治疗,2018年10月25日凌晨5点20分,永失我爱。”据悉,李咏因癌症在美国去世,享年50岁。公开资料显示,李咏于1968年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1991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做编导。从1998年开始,李咏开始出任综艺节目主持人,其主持的《幸运52》、《非常6+1》广受观众喜爱,成为央视的两大王牌节目。从2002年,李咏开始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随后多年成为央视春晚的当家主持。  

  记得第一次看到李咏主持节目时,不由得想起苏小妹调侃哥哥苏东坡大长脸的一句诗,“昨日一滴相思泪,今日方才到嘴边”。平心而论,在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当中,李咏显得既不潇洒更不英俊,一张饱含“岁月沧桑”的大长脸再配上细的不能再细的两条腿,走在大街上的人群当中,非但毫不起眼,用坊间的话说,想娶个媳妇恐怕都难。然就是这样外表的一个李咏,非但凭自己的才华优势和一口浑厚富有磁性且亦庄亦谐的声音进入央视,更以自己独特的主持风格赢得了亿万观众的喜爱,其标志性的“6+1”手势,已经成为一代人的成长忆记。  

  应当说,李咏还是全国观众最为敬重的综艺节目主持人之一,在“花边新闻”乃至逐利代言的不断的主持界,几乎很少有李咏的负面消息传出,更谈不上有任何“绯闻”,而能够为观众所知的就是他与妻子哈文的恩爱以及家庭的和睦。据公开报道显示,李咏与妻子哈文原是同学,哈文从宁夏考到广院学播音的,起初李咏发现这个女孩侧面很好看,轮廓清晰分明,于是每天上课就用笔给女孩画画,最终两个人就画到了一起。在央视,哈文既是李咏的爱妻,又是他的老板;既是一对夫妻,也是同事搭档。李咏在台前,哈文却“藏”在幕后,虽有网友质疑李咏在央视受到过妻子的“提携”,却从没有人怀疑过这对伉俪的才华和真心真意的“妇唱夫随”。 

  然就在去年晚些时候,在没有人“前兆”的情况下,人们再熟悉不过的那张面孔从央视荧屏的《非常6.1》栏目中神秘消失了,包括央视在内的所有媒体都没有给出只字解释,而从今天零散的报道中方才得知,实际上李咏在17个月之前,也就是去年上半年就已经查出了病情并踏上了赴美求医之路。今年5月3日,在哈文晒出为李咏庆祝生日的图片中,李咏发布一条2017年感恩节的微博,感谢了妻子和女儿,哈文也在下面评论:感恩节快乐。不难看出那个时候李咏就已经病魔缠身。  

  李咏的生命“定格”在50岁,作为一个男人,正处在事业巅峰的年龄时段,然无情的病魔还是将他残忍的带走,喜爱他的观众再也无法从屏幕上看到他标志性的“6+1”手势,在早前的自传《咏远有李》中,李咏曾提到,已经想好了自己的遗言:“今儿来送我,就别送花了,给我送话筒吧。我希望我身边摆满了话筒。人生几十年,一晃就过,我李咏这辈子就好说个话,都走到这一程了,还在这儿说话。没吓着你们吧?”相信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李咏已经预感到自己即将走近生命的终点,乐观的话语中无不带着对家人、观众和事业的深深眷恋。  

  咏别了,无论我们怎么惋惜和悲伤,曾经熟悉的李咏都已经驾鹤西去,那个标志性的“6+1”手势也只能永远存在于我们的记忆之中,咏哥英年驾鹤去,从此再无“6+1”。(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