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喆被判6年罪有应得,“吃瓜群众”该散了

http://www.scol.com.cn(2018-10-19 8:25: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江德斌
作者:江德斌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8日上午,宋喆、修雨乐职务侵占案在北京朝阳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宋喆、修雨乐因犯职务侵占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三年。

  该案结果一经公布,就在网上刷屏了,引起“吃瓜群众”的集体围观热议,很多粉丝拍手称快,认为是替“宝宝”报仇、出气了。之所以如此,就要追根溯源,将视线移到两年前,那种轰动全国的“离婚大战”了。

  2016年8月14日凌晨,王宝强发布一条微博,曝光妻子马蓉出轨经纪人宋喆的离婚声明,迅速点燃网络舆论风暴。明星离婚本就是娱乐圈的头条新闻,更何况还掺杂了“婚内出轨”、“老婆跟经纪人好上了”、“捉奸”等狗血剧情,“傻根离婚”瞬间成为网络焦点。

  而之后衍生出来的一系列风波,则叠加了诸多抢眼的传播元素。双方不断爆料对方有错,粉丝亦选边站队打起“口水战”,无数网络大v扮演起福尔摩斯的角色,令“王马离婚案”舆论高潮迭起,堪比一场精彩的家庭伦理剧,反转、再反转……,让“吃瓜群众”欲罢不能,翘首以盼大结局。

  不料,2017年9月27日晚,北京朝阳警方发布通报,通报王宝强前经纪人宋喆于9月12日,涉嫌职务侵占罪被抓。这就令剧情发生了变化,“宝宝”被戴绿帽子只是道德问题,法律也管不了,可宋喆不仅与马蓉有私情,还踩到法律红线,牵涉到夺人钱财的行为,则就太过分了。于是乎,社会舆论和网友一致将矛头对准宋喆,认为其行为过当,需要付出法律代价。

  事实亦证明,宋喆确实违法了,职务侵占罪实锤了!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宋喆单独或伙同被告人修雨乐,侵占王宝强工作室业务款共计人民币232.5万元。可见,法院一审判决有理有据,宋喆将吞下苦果,要为自己的错误承担法律责任,而这也是“吃瓜群众”喜闻乐见的结果,意味着正义得到伸张。

  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回顾两年多来的“王马离婚案”到“宋喆职务侵占案”,不断上演的各种“戏码”,给公众呈现了一幕幕异常精彩的剧情,掀起了一波波关于爱情、婚姻、离婚、财产分割、职务侵占等大讨论,热闹纷呈的背后,很多人也受益匪浅,从中学习到不少东西。

  纷纷扰扰两年多,以家庭伦理剧始,以法律剧终。宋喆职务侵占案的宣判,意味着该案告一段落,宋喆面临6年牢狱生涯,承受自己的罪过。“王马离婚”事件就此亦将画上句号,王宝强继续演艺事业,马蓉亦开始了新的生活,江湖还在,已然不能再见,“吃瓜群众”也该散了。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