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舆论且为“剧情反转”留足余地
http://www.scol.com.cn(2018-10-29 10:28:3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作者:徐建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8日,重庆市公安局万州区分局官方微博发布警情通报称,10月28日10时08分,一辆公交客车与一辆小轿车在重庆万州区长江二桥相撞后,公交客车坠入江中。经初步事故现场调査,系公交客车在行驶中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目前,事故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10月29日中国新闻网)

  一起公交车坠江事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现在,沉入江底的事故车辆尚未真正找到并打捞出水,车上有哪些罹难者尚不可知,虽是凶多吉少,但也只能说是生死未卜。目前,各部门包括武警正全力组织搜救,人们只能期待会有奇迹出现。

  偌大一辆公交车,是怎样从桥上坠入滚滚长江的?如同沉于江底的车辆,真相总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可是现在公交车还没打捞出水,有关公交车失事的原因和过程,已经出现了一次大反转。

  起初,网传当时公交车是为了躲避一辆逆行小轿车而失控撞断护栏沉江的。此言一出,立即在网上引起了一股舆论的“惊涛骇浪”。人们既然找到了肇事的“罪魁祸首”,于是无数口诛笔伐便瞬间对准那辆“逆行”的小轿车和女司机“集中开火”,各种指责甚至辱骂之声不绝于耳。

  诚然,如果真是因为这个女司机开车在大桥上任性逆行导致公交车坠江,那她真是百身莫赎,那可是一车鲜活的生命呀,不光遇难者会死不瞑目,网民出于义愤在网上对其行为进行抨击也是情有可原。然而要担此罪责可非小事,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安到一个人头上的,试问人们搞清楚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了吗?有关部门查清了整个事件的过程和原由,并最终定性定责了吗?这么大一个“锅”,可不是随便扣的,起码要弄明白再喷不迟吧!

  这不,“剧情”不要反转的太快。尽管事件真相尚未完全清晰,但是警方已经查明是失事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越线并撞击正常行驶的公交车最后冲入江中的。如果是这样的话,虽然不知道这辆公交车为什么会这样做,但是至少可以还那个倍受责难的女司机一个清白。她不仅不是一个肇事者,还很有可能也是这起事件的一个受害人!不分青红皂白的网络舆论再次搞错了方向,冤枉了好人!

  看来,人们是要好好反思一下网络舆论的无脑跟风问题了!除此之外,大家也会很自然的想到既然小轿车没有逆行,女司机没有违规肇事,那么那辆公交车当时为何突然越线撞车又直冲江中呢?虽说一辆正常行驶的公交车突发这种状况的确很是蹊跷,然而此时公交车已经沉入江底,驾驶员也不知所踪,搜救和调查工作都还在进行中,事实真相尚未彻底浮出水面,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可不能又像前面那样仅凭主观臆断和部分事实便将矛头转向公交车驾驶员,毕竟孰是孰非并未有最后定论,这次舆论绝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不管怎么说,人们还是要等调查结果出炉,再来探讨整个事件的罪与责不迟。当前,还是继续关注搜救工作的进展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