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请离我女儿远一点”,性别教育哪去了?
http://www.scol.com.cn(2018-10-17 7:49: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振忠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6日“半岛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前几天,微信里的一段聊天记录被网友们热议,引发一场关于“小孩子也应该重视性别”的大讨论。小女孩的妈妈非常生气,但小男孩的妈妈则表示:没什么大惊小怪,这都是小孩子之间的友情。

  男女之间的性别关系,成年人叫作“男女授受不亲”,儿童叫作“两小无猜”。撇开封建时代的道德标准不论,但“男女授受不亲”的确是中国古代社会男女有别的屏障,使更多的青年男女,一直遵守这条“禁令”直至成就婚姻并延续了家庭的和谐美满。而另一条“两小无猜”,其实仍然是一种未成年人男女之间的道德屏障。其意一是彼此亲密,其二是两小之间并不能允许肌肤之亲,更不能沦为两小之间的男孩“耍流氓”。因此说,一个男性儿童对另一个女性儿童实施亲吻之亲,这在中国古代也是不被允许的,直到今天这个开放的时代,仍然不能跳出这道道德屏障谈什么“交友自由”,更不能允许耍流氓式的对话“小朋友在一起亲亲抱抱很正常”。

  “请离我女儿远一点”,父母性别教育哪去了?男女天生有别,这无需赘述,就如同“娘炮”不容于道德规范一样,不男不女受到道德约束。同样,男女天生有别的性别教育,自孩子出生之后实质已经开始了。这包括男孩多穿纯色衣服,而女孩多穿美丽色彩的童装,男孩一般培养的性格为阳刚,女孩培养的后天性格多为阴柔。男孩多玩枪炮刀剑等玩具,女孩多喜欢玩娃娃等玩具。这其实都是父母所进行的男女性别有别的第一课。“请离我女儿远一点”的父母是如此教育的,而“亲亲抱抱很正常”的父母对自己儿子所进行的性别教育第一课也是这样的。

  基于以上道德规范与道德常识,任何父母对自己儿女所进行的性别教育第二课,就必然是两小无猜,男女有别,而不是“亲亲抱抱很正常”。以此话题展开,“亲亲抱抱很正常”,自始至终只是情人之间夫妻之间的事,而无关任何男女个体。那么,谁可拿此当作儿童之间交友的左右铭甚至可以乱亲乱摸的借口?

  为人父母者,所培养的绝不是占便宜的“小流氓”,而是“谦谦君子”。“生个儿子看每个女孩都是儿媳妇,生个女儿看每个男孩都是小流氓。”此话虽过激,但为人父母者心同此怀,潜意识当中未必不如此。这恰恰反证了男女有别的道德标准,正是自古以来的优良道德传统,而非老朽意识。男孩之父母,如果不对自己孩子的性别教育提前加以培养和约束,那就一定会培养出一个未来的“小流氓”,而非“谦谦君子”,更别想培养出“绅士风范”。同理,女孩家庭若不对自己的童年期女儿加以保护,他就别想让自己的女儿获得自尊与女性性别的正确社会定位。

  “请离我女儿远一点”,幼儿园哪去了?以上所谓的儿童期性别教育及幼儿性别保护措施,本来是幼儿园教育之职责,那如今落得这般家长“互殴”的地步,你们的保护措施又在哪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