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怀抱幼虎拍照很不靠谱
http://www.scol.com.cn(2018-10-15 7:49: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游客交50元钱可怀抱幼虎拍照?近日,一段游客抱着幼虎合影的视频引发争议。据了解,视频为游客在国庆期间在黑龙江省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内游玩时看到的情景。10月12日,记者回访,发现园内已无交钱与虎崽合影的现象。哈尔滨市林业局动保处工作人员表示,事后已约谈东北虎林园负责人,明确禁止该行为。(10月14日《新京报》)

  老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这就注定了善待、保护老虎必须成为国民的自觉行动,作为动物园,对法律法规的了解理应比普通的老百姓更加清楚。

  可是,在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内,竟然出现这样的服务项目,只要你交了50块钱,就可以抱着幼虎拍照,此举让众多的游客感到新鲜与好奇,很多人因此交钱拍照,显然幼虎不会伤人,安全不用担心。

  一次拍照就收费50元,来钱很快,幼虎被当成了盈利的道具,换句话说这只幼虎其实就是一棵摇钱树,只要这个项目一直开办下去,不愁赚不到钱,毕竟每天进园的游客很多,而惊险与刺激往往最容易吸引他们。

  在我看来,这个项目非常荒唐,很多地方都在试图训练与恢复老虎的野性,这家公园却从幼虎开始,让它们从小就与人类和谐相处,钱是赚到了,幼虎长大后还有野性吗?我看与病猫差不多。如此恶性循环下去,只怕老虎这个物种越来越失去野性,甚至还会绝种,这绝非危言耸听。

  也许有人会说,动物园这样做属于情非得已,毕竟每天老虎的食量惊人,有了这个稳定的收入,至少可以保证老虎不会营养不良甚至被饿着,因此,有关方面是否可以从长计议,下拨一定的经费,供养这些保护动物,而不是下发一道叫停的行政命令,动物园不靠谱,主管部门必须靠谱,回归自然才是对幼虎最好的保护。(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