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为坚守奉献者送上“大拇哥”
http://www.scol.com.cn(2018-10-7 7:51: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假期,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民警陈嘉佳没有休息,仍在忙着工作。远在安徽的母亲,只好坐火车赶到了镇江,想看看半年多没见面的儿子。谈及儿子经常加班,母亲表示“决不拖儿子后腿”。儿子的坚守,母亲的理解,定格成一幕动人的画面,让人既感动又钦佩。(10月5日《人民日报》)

  “十一”长假,对大部分人而言,就是家人团聚、外出游玩、消遣娱乐,尽情享受节日的惬意喜乐。但对公安、消防、城管、公交、公路、铁路、医院、环卫等众多战线的干部职工而言,却是保持在位、坚守岗位,“逆势”工作,反而比平时更加辛劳。

  节日的平安喜乐、井然有序,背后是一群人在默默地服务保障,坚守奉献。道路上不停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车流中忙着疏导车辆的交警,越到假期越忙的地铁司机、高铁乘务员,景区维护秩序的服务人员,博物院里滔滔不绝介绍着的讲解员,始终不怕脏不怕累的公厕清掏工,高压线下眼睛向上看的巡视员,手术台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他们的坚守让社会更温馨,万家灯火因为他们的襟怀而更加祥和。

  告别了中秋节,迎来了“十一”黄金周。公开资料显示,今年国庆长假预计将有超过7亿人次出游。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长假期间出行已成为许多人的选择。今年“十一”长假里的城市、景区、道路,人流车流更密集、活动更频繁、规模更庞大。对于公安、消防、城管、交通、旅游等众多部门来说,都本着迎考的态度,做好各种应对特殊、紧急情况的准备,安排更多的人员在位。节假日的坚守,看似寻常,却蕴含着可贵的精神力量。各部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值班值守,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着社会的正常运转,方便着人们的假日生活。

  长假里有一种爱,就是有许多的部门、许多的人在为我们幸福快乐而坚守。正是有他们的坚守与付出,我们才得以享受安宁与美好。当我们在遍览祖国大好河山、享受假日轻松愉悦、欢度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光时,请别忘了他们,请向他们致敬,为他们送上“大拇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