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警惕“晕假日”现象
http://www.scol.com.cn(2018-10-8 7:56: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长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第20个“国庆黄金周”前四天,国内旅游收入即达到4169亿元,同比增长8.12%,自2008年以来,国庆黄金周的旅游收入同比增长在10%-40%间(2013年为5%)。人山人海的“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与酣畅淋漓的线上线下购买激情,黄金周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国特色“带薪年假”。

  快乐的时光总是易逝的,这两天很多人都在朋友圈里晒“国庆假期余额不足,请充值”。大多数人都在风急火燎赶单位赶,确保正常上班,但还是有部分党员干部出现了“晕假日”现象。

  表现之一,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延长国庆假期。“我被堵在高速路上了”“我的车坏了”;“父亲患了重感冒”“我吃坏肚子了”——请假半天、一天。其实就是觉得耍得还“不尽兴”,想抓住国庆假“尾巴”,进行最后的疯狂。

  表现之二,国庆假后第一天上班还沉浸在节日的欢愉中。第一天上班,有的干部虽然人在岗位,但心在“人山人海”中,见面说的第一句就是“你去哪里耍了?”然后彼此津津乐道,相互分享;有的上班第一件事不是理顺工作思路,而是忙于整理游山玩水的靓照;还有的则因为“明天就要上班了,今朝有酒今朝醉”,嗨皮太晚,上班后精气神严重不足。

  国庆结束了,收假了,可上述干部却在“晕假日”:山还在转、水还在转、车轮还在转,迟迟不能“还魂”。对这样的干部,必须察其言观其色,及时“扯袖、红脸、出汗”,让他们打起精神来,及时收心,尽快回归岗位,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节后工作中去!

  国庆一结束,我们不能只吐槽“今年的假期余额已经用完”,更应该看到最后一个季度了,今年工作时间即将用完,我们的工作目标实现了几何?该怎么办、怎么干?是不是该争分夺秒快马加鞭了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