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为建强“主干”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http://www.scol.com.cn(2018-10-30 13:59: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29日,成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成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提供坚强保证。(10月30日《成都日报》)

  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成都在四川“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中,处于“一干”“主干”的重要地位。成都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一个重要方面,就是要努力为建强全省的“主干”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培育“主干”建设的“源泉”。“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建强“主干”是全市广大干部的使命任务,干部队伍素质高低,决定着“主干”的强弱。成都要瞄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战略定位,深入实施“践行新理念建设新天府执政骨干工程”,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素质培养体系,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特别是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统筹做好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等工作,打造“讲政治、懂城市、会经济、善治理”干部队伍,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蓄积“主干”建设的“动力”。“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和战略资源,人才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生态的竞争。成都建强成为全省“主干”,离不开各类人才的智慧和力量。成都要要坚持“高精尖缺”导向,打造高质量人才供应链与能力发展链,聚焦发展战略引才,深入实施“蓉漂”计划,开展人力资源提能行动;要坚持市场发现、市场匹配、市场认可,着力提高人力资源配置效率,以人力资源与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的高水平协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积极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坚持党管人才,塑造一流发展环境和尊贤爱才氛围。

  壮实“主干”建设的“筋骨”。“欲筑室者,先治其基。”各级党组织是党的肌体筋骨,是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保障。各级党组织坚强,“主干”才会更加壮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强化主责、主业、主角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党组织书记要有大视野、大格局,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组织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组工干部要以忠党为党的大胸怀和服务城市的大格局,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