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决胜脱贫需要更多的“胶鞋干部”
http://www.scol.com.cn(2018-10-24 10:37: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巍巍大凉山,山有多高,路就有多远。从2016年2月调任凉山州委副书记,分管脱贫攻坚工作,陈忠义累计在深度贫困地区工作370天,行车75800公里、徒步850余公里,走访104个县级贫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1160户。靠一双双牢实的胶鞋,陈忠义用脚步丈量大凉山脱贫攻坚之路,也走进了群众心窝。(10月24日,《四川日报》)

  “作为一名党员,党的干部,赶上了这个大时代,亲身参与脱贫攻坚这一事业,是自己人生的一大幸事,再苦再累也值得。”一席话不知温暖了多少贫困群众的心。“胶鞋干部”靠一双双牢实的胶鞋走实了脱贫攻坚一线,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草鞋干部”进村入户是常态,脚上穿着“草鞋”,心中装着百姓,心甘情愿为群众谋利益,受到老百姓拥戴。如今“胶鞋干部”走在脱贫攻坚一线,脚上穿着“胶鞋”,心系贫困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增收致富,受到老百姓点赞。不管是以前的“草鞋干部”,还是如今的“胶鞋干部”,虽然随着时代发展变迁,脚上的草鞋变成了胶鞋,但感知百姓冷暖,与群众相惜相依的那颗为民之心没有变。事实上,在推进脱贫攻坚的进程中,正是需要更多这样的“胶鞋干部”。

  “草鞋干部”也好,“胶鞋干部”也罢,其之所以受到群众喜欢和拥戴,并不是说因为他们脚上穿着的是“草鞋”“胶鞋”。而是他们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敢为群众担当,善为百姓作为的精神。其实,在群众眼里,“胶鞋干部”是一种作风的体现,这样的干部没有了高高在上的官僚主义和摆拍作秀的形式主义做派,而是一种与群众坐在一条凳子上,勤政务实的良好作风形象。看似土气的“胶鞋干部”,在平易近人之中缩短了干部与群众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加深了干群关系,为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带领群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起到了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作用。如何发挥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其实“胶鞋干部”给了我们有力的诠释。如何实践“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胶鞋干部”给我们做出了示范。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群众爱“草鞋书记”,是因为他们是为群众谋利益的共产党人。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一个个困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伟大成就,正是有千千万万个“草鞋干部”“胶鞋干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强有力支撑。当前,正值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无论的决胜脱贫攻坚,还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或是为实现伟大梦想建设伟大工程,都需要要更多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的“胶鞋干部”担当作为,为促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不断提升,出谋划策,多做实事好事,争当干事先锋。(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