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携手粤浙,更铸四川改革开放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8-10-23 7:41: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是一次跨越千里的探访,这是一次面向未来的出发。(2018-10-22四川日报)

  四川,中国改革开放的主要发源地之一;广东,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浙江,中国新经济发展的先锋。10月15日至19日,金秋十月,满载巴蜀人民的真情厚意,省委书记彭清华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浙江两省考察学习,成员包括省领导、21个市州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这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后,我省第一次组织党政代表团出川考察,规格高、规模大,使命更重大。

  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彰显了四川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四川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天的四川,已成为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中心,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工农商全面发展,政治经济文化同步推进,经济稳步增长,社会和谐向上,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正呈现出欣欣向荣、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干部群众精神振奋、干劲十足,脱贫攻坚及各项事业突飞猛进,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一切,都是四十年改革开放的成果,四川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发源地,也是改革开放的充分受益者。实践证明,改革是发展最重要的推动力。今天,到粤浙这样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进省份考察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勇于改革的精神和善于改革的经验,把四川的改革开放进一步推向前进。

  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彰显了四川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决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擘出了巴蜀大地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制定了“一干多支”的发展战略,提出了“四向发展、全域开放”的重要举措,誓让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赴粤浙两地考察学习,根本上就是对三次全会各项部署的落实。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绝非一句口号,必须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不屈不饶、不畏艰难,还需对标先进、寻找差距,借鉴他山之石、努力提高自我,这就需要走出去,多向他人学习一些成功的经验。这次组织高规格、大规模的考察学习团,也就是要告诫全省干部,特别是各地各级领导干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必须咬定目标不放松,完成使命不打折扣,要在学习中不断提高做事干事的素质能力。

  赴广东浙江考察学习,彰显了四川与发达地区携手奋进的决心。当说,四川的振兴崛起,是自己努力的结果,也得益于东部发达地区的支持。按照中央部署,广东省、浙江省与我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近年来,两省拿出真金白银、派出干部队伍、集中优势资源、实施扶贫项目,“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对我省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给予了大力帮助支持。过去是这样,新时代的今天依然是这样,需要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和全方位合作。四川有资源、有劳动力,粤浙有技术、有资金,双方优势互补,必将促进相互的发展进步。再则,信息经济时代,经济一体化时代,绝对没有哪一个地区的发展是可以独步前进、孤芳自赏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是发展的真谛,优势互补,携手前进,才能有强劲的发展力。

  说到底,省委书记彭清华率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浙江省考察,是一次学习之旅、友谊之旅,更是一次握手合作之旅,是一次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考察,也是坚定不移将四川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意志表达。只愿充分珍视和利用好到粤浙两地考察学习的成果,在与粤浙的携手中,更铸新时代四川改革开放新篇章。(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