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8-10-13 8:10: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二谈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刚刚闭幕的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宣传思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在会议上,结合我省实际,深入阐述了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全面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为守正创新推进新时代我省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重点任务,提供了基本遵循。

  新时代需要创新理论指引,新征程需要主流舆论鼓劲。善于把党的政策变成群众的行动,善于汇聚党心民心的合力,是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这意味着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内在要求,更是四川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必选动作”。

  弘扬主旋律,社会思想就有了主心骨;传播正能量,社会发展就有了动力源。守正创新,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激励新作为,就要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作为“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在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真功夫、硬功夫,从更高层次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也正因如此,彭清华书记在讲话中提出,要旗帜鲜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前行的时代需要一种向上的精神,发展的社会需要一种积极的主流。当前,四川正处在爬陡坡、过大坎的关键节点,需要凝聚最为广泛的思想共识,构筑最为坚实的精神支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就必须以群众为中心,聚焦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四川实际,围绕重大会议活动、特殊时间节点、重要发展进程,坚持网上网下共同发力、内宣外宣紧密呼应、省市县协调联动,梯次推进主题宣传、成就宣传、政策宣传、典型宣传,用强大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流思想舆论、广泛有效的传播、精准有效的舆情处置来凝聚民心,充分展示四川的生动实践和显著成效,汇聚起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正能量。这样,才能与中央的要求对接,与天府人民的需求对接。

  走进新时代,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各种思想相互碰撞、各种观念相互交织、各种文化相互激荡,社会思想舆论日益多元多样多变,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对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新要求、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新部署,只要我们牢牢把握好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找准思想认识的共同点、利益关系的交汇点、化解矛盾的切入点,把党委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改革发展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让主流思想舆论更加有效地传播到基层、占领新阵地、覆盖新群体,用主流思想舆论凝聚力量和智慧,就一定能够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推动四川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高质量发展。(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