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守正出新为宣传思想工作注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18-10-11 13:59: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0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10月10日四川在线)

  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在这个网络时代,在这个众声喧哗的时代,无论是宣传思想工作者,还是各级党委政府,都必须要主动占领阵地,主动发声,要旗帜鲜明的亮出正面的立场观点。

  宣传思想工作不仅要举旗帜,更要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面对新时代的新使命,我们要善于创新形式,善于讲好中国故事,说到底就是要做到守正出新。既要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观点、政治责任,更要善于主动创新,与时俱进。

  守正就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正如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所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四川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在思想意识上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按照宣传思想工作的特点规律和要求标准去开展工作,确保宣传思想工作能够一竿子插到底,确保党的方针政策不打折不变形。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旗帜鲜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宣传思想工作要充满时代气息,要洋溢时代活力,仅有守正是不够的,需要结合地方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主动创新,积极求变。要强化宣传思想工作者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具有战斗力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激活这支队伍的内生动力,传播四川声音、讲好四川故事,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强化群众的思想觉悟。宣传思想工作的对象是人民群众,从各方面提高各族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培养时代新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以脱贫攻坚为例,四川作为全国6个重点扶贫省区之一,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从中央到地方都给予了巨大帮助,这本身就是一个很好的宣传点,对此四川从困难群众思想意识着手,强化感恩教育,起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要强化以文化人的作用。四川是文化大省,如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如何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如何增强文化的社会影响力,这就需要四川结合实际拿出真功夫。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培养更多文艺人才,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促进巴蜀文化繁荣兴盛。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和文化消费模式,促进各类文化市场主体发展壮大。

  宣传思想工作如何去抓落实,对于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来说,只要牢牢把握守住出新这个关键,就会为宣传思想工作注入动力活力,就会为治蜀兴川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环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