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
http://www.scol.com.cn(2018-10-11 8:39: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0月10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2018年10月11日四川日报)

  随着我国的政治、经济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宣传思想工作上也不断的随之变化,宣传思想工作越来越活跃、开放和多元,深刻突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政治思想工作是党的生命线,做好这项工作是党的中心任务,是党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的责任担当,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保证。

  新时代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开辟了宣传思想工作理论和实践新境界。特别是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坚持”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四川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为建设文化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这是摆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正因为此,我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守正创新,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传播四川声音,讲好四川故事,干好四川的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旗帜鲜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全面提升全省各族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加快推进文化小康建设,大力推动四川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四川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凝聚起治蜀兴川新动能。

  当前,四川正处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攻坚时期,正处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征程中。在笔者看来,越是在这攻坚时刻,越需要思想引领;越是在这奋进征程,越需要步调协同。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奋力书写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壮美华章。举旗帜,就是要高举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聚民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把全省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力量凝聚起来。育新人,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以文化人,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省各族群众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培养担当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需要的时代新人。兴文化,就是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推动巴蜀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激发全省人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展形象,就是要积极融入和主动服务全国对外宣传大局,讲好四川故事、传播好四川声音,整体塑造和展示四川对外良好形象,增强四川文化软实力和巴蜀文化影响力。

  毫无疑问,这五个方面不是简单并列关系,而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在实践中不能顾此失彼、只抓其一不顾其他,而要注重协同性、关联性、整体性,从而贯通起来把握,结合起来推进,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切实担负宣传思想新使命,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奋力谱写治蜀兴川新篇章。(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