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双创”活动周为四川燎原之火再加一把柴
http://www.scol.com.cn(2018-10-10 9:42: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长假期间,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的第一辆主题专列“蓉蓉号”正式上线,并载着双创活动周吉祥物“蓉蓉”与乘客见面。据悉,目前,成都双创主题地铁专列“蓉蓉号”“壮壮号”“菁蓉汇号”已相继投入运营,并引来市民游客拍照、点赞。随着主题地铁专列的相继投运,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也于10月9日在成都启幕。(10月9日《四川日报》)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先手棋。也正因如此,近几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经成为大家耳熟能详的热词。这件自下而上的“创举”得到自上而下的空前关注,赢得了万众的积极响应。四川作为我国的经济大省、科教大省和军工大省,在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继续扩大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逐步实施,广袤的天府大地上已然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浪潮。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纵观四川经济的每一次破茧成蝶,实现快速健康发展,靠的都是创业创新。当前,四川经济处在增速换挡的节点、结构调整的节点、动力转换的节点,事实表明,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省培育新动能的战略选择、扩大就业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重要措施、激发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几年来,经过全省各地区、各部门的大力推动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蓬勃发展,势头强劲,影响面和带动作用日益凸显,已经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和巨大推动力。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主会场活动选择在成都启幕,既是首肯,更是推动。

  众创中国,川创争鸣。近年来,四川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机遇,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创新创业在巴蜀大地蔚然成风。基于此,“充分体现西部创新创业特色、四川创新改革亮点,是我省承办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活动的重要着力点。”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范波介绍,主会场不仅系统展示全国面上的创新创业成就,而且还突出首次走进西部的特点,推出具有“川味”的“创业乐天府”等特色活动,展现军民深度融合、少数民族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等西部创新创业特色。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是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赴四川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时,对四川提出的具体要求、给出的精准定位、标注的前行航向。实现这一蓝图、落实这一要求,必须打好聚力创新,引领发展转型升级的攻坚战,而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则是“牛鼻子”,是最实在的抓手。特别是本届“双创”活动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必将办成新时代创新创业的盛会,为推动四川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为与海内外企业和创新人才共同谱写四川发展新篇章搭建更加牢固的平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说遍布在天府大地上的创新创业之火正在成为燎原之势,那么,本届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双创”活动周活动,无疑为燎原之火再加一把柴。我们有理由相信,本届“双创”活动周,会更加激发全省上下的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四川经济必将在“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创新创业热潮中顺利实现转型升级,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