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革命先烈精神转化为治蜀兴川强大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8-10-2 11:29: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2018·四川省暨成都市公祭烈士活动在成都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西部战区司令员赵宗岐,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西部战区空军司令员战厚顺等出席公祭活动。(2018年10月01日四川日报)

  众所周知,在国庆节的前一天(即9月30日)开展烈士纪念活动,充分体现“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突出国家褒扬烈士的主题,每一个中华儿女要铭记历史,铭记烈士,这是每一代人不能忘却的历史责任。从这个意义上说,烈士纪念日犹如一座丰碑,树立在每一个人心中,时刻不忘今日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烈士纪念日也是一座灯塔,照亮前方的道路,提醒人们唯有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是对烈士精神最好的弘扬,对烈士遗志最好的继承。

  正因如此,在全国烈士纪念日当天,四川省在成都烈士陵园举行举行了2018·四川省暨成都市公祭烈士活动,共同缅怀先烈功绩,传承烈士精神,表达对先烈们的无限哀思和崇敬之情,激发治蜀兴川正能量。活动现场,四川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驻川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烈士遗属和老战士,成都市四套班子、省市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中国少年先锋队敬献。而且在活动现场,全体人员依次走向烈士纪念碑,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我们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就是为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为了坚定目标、继续前进,从一辈又一辈先烈前辈们矢志奋斗的伟大事业中、从一个又一个鲜活感人的英雄事迹中,见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命力,把革命先烈精神内化为奔腾不息的动力,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笔者认为,四川省暨成都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就是要求全省广大干部把革命先烈精神转化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缅怀英烈,要把他们的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通往梦想的道路从来不会平坦。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要团结带领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就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放弃任何贪图享受、消极懈怠、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就必须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就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一代接着一代干,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现实,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当前,四川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 正向着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宏伟目标奋力前行,我们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把革命先烈精神转化为治蜀兴川强大动力,激发全省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去战胜新的艰难险阻,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中去,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好的精神状态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在治蜀中砥砺前行,在兴川中示范引领,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新篇章,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