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江潮声 >> 评论员文章 >> 正文
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http://www.scol.com.cn(2018-9-30 8:28:05)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对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行了统筹谋划和系统安排,必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证、发挥组织优势、激发奋斗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伟大旗帜引领伟大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在这场伟大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独创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纲”和“本”。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全面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省加强党的建设、做好组织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四川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综合交通体系和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部署,都需要更加坚强的组织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强化组织保证,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治蜀兴川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强化组织保证,必须更加注重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特别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真正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强化组织保证,必须全面落实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的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部署要求,突出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堪当治蜀兴川重任的好干部培养起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组织保证,必须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人才评价和激励机制、人才使用和流动机制,不断集聚适应治蜀兴川事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

  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关键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尤其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切实把管党治党这个根本政治责任担当起来。各级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要坚定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担当,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