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18-9-26 8:25:30)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满载着4000多万四川妇女的热切期盼,四川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是全省妇女政治生活和妇女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过去五年,在省委和全国妇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团结带领全省妇女克难奋进、拼搏实干,大力实施“巾帼五大行动”,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妇女素质提升、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全省广大妇女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大力弘扬“四自”精神,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全身心投入治蜀兴川时代洪流,妇女发展日新月异,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当前,我省正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全省广大妇女要高举旗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在投身经济建设、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火热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要倡导践行文明新风,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家庭美德建设,参与创建“最美家庭”“树清廉家风”等活动。要积极践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展示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牢固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和深受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全面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构建完善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工作体系,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把妇联建设成为可信赖可依靠的“妇女之家”。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领导,扎实做好推进女性平等就业、妇女儿童活动阵地建设、特殊弱势妇女群体扶助等工作,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

  风正扬帆正当时,砥砺奋进谱新篇!让我们行动起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重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巾帼力量!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