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地评线】共绘世界人民团结振兴“同心圆”
http://www.scol.com.cn(2018-9-13 14:33:19)  荔枝网    编辑:盛飞
作者:陶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应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邀请,习近平于9月11日至12日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东方经济论坛,也是今年下半年中俄最重要的双边高层交往。习近平主席此访,将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地区和平稳定、互信合作开启新进程。

  “和平”与“发展”早已成为当今时代的发展“主旋律”,东方经济论坛已成功举办三届,一直致力于推动俄远东地区经济发展,并为亚太地区合作发展提供平台。本届论坛以“远东:更多机遇”为主题,吸引60多个国家的数千名代表参加,这些代表的来源国数量超过以往。论坛期间,多个国家的经贸团体将举行议题广泛的商务洽谈,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将得到不断的显现,我们有理由相信,在论坛牵线搭桥帮助下,俄远东地区与亚太国家和地区将在互动互鉴的基础上实现互利共赢。

  东方经济论坛已成为俄罗斯面向亚太地区宣示远东开发政策的“窗口”。每年一届的东方经济论坛早已成为俄远东地区乃至整个俄罗斯面向亚太地区的最重要窗口。经过连续3年的成功举办,各国投资者对俄远东跨越式发展区、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等开发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俄也根据各国投资者的需求反馈不断修正和优化当地的投资环境,在这种互动交流的推动下,俄远东“一区一港”规划的落地取得了积极进展。论坛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不断显现,东方经济论坛已成为俄罗斯面向亚太地区宣示远东开发政策的窗口,此次习近平主席应邀赴俄罗斯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必将进一步引领中俄关系继续保持高水平发展,有力推动两国全方位合作,推进双方远东合作取得新成果,同各方携手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东方经济论坛已成为俄罗斯对接亚太地区经济发展标准的“接口”。当今世界,和平早已成为时代潮流,只有全世界人民“抱团取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走好合作共赢的“康庄大道”。过去20多年,中俄两国关系沿着不断深入和更加完善的轨道向前推进,最近两年中俄两国元首的密切交往,更是体现了两国关系发展的“成熟度”。这次习近平主席出席东方经济论坛,其实也是双边关系交往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也体现了中国对于俄罗斯这样一个重大主场外交活动的支持,毫无疑问对于两国的务实合作会起到非常重要的规划和引领的作用。相信随着俄罗斯远东地区的发展,随着“一带一路”与俄罗斯欧亚经济联盟战略的对接,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会逐步取得更多的成果。

  东方经济论坛已成为俄罗斯发挥区位优势实现互联互通的“端口”。近两年恰逢“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俄罗斯远东地区与中国东北地区的合作,也正是中俄地方合作的一大亮点。此次在俄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一系列双、多边活动,其中最重要的是同普京总统举行年内第三次会晤、出席签字仪式、共同会见记者并出席普京总统宴请,两国元首还将共同出席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人文、经贸、地方等配套活动。两国的交往与合作,充分利用接壤独特的区位优势,实现互联互通,对于双边经济的发展都能起到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合作才能实现共赢,借助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发展与合作的东风,我们有理由相信,各国必将携手打造命运共同体,绘制出全世界人民团结振兴的“同心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