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鲜花敬英雄 精神永传承
http://www.scol.com.cn(2018-9-30 10:56: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9月29日新华社)

  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是对人民英雄的尊重,是对人民英雄的思念,是对人民英雄的崇尚,是对人民英雄精神的传承。烈士纪念日,鲜花敬英雄,精神永传承。

  鲜花是美丽的,烈士的精神永远美丽祖国大地。鲜花美丽,美丽神州大地;烈士精神美丽,美丽华夏原野。无数革命先烈,就是中国革命史上五彩缤纷的鲜花,他们用自己的鲜血,他们用自己的事迹,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绽放的精神之花美丽了中国历史,美丽了祖国大地。因为烈士的存在,因为英雄的多彩,所以,我们中华民族更加伟大,所以我们的祖国更加绚烂。烈士的鲜血让祖国的大地更肥沃,烈士的精神让中华民族更加巍然屹立。

  鲜花是芬芳的,烈士的精神永远芬芳我们的时代。鲜花芬芳,沁人心脾;烈士精神芬芳,芳香我们的心灵。烈士不仅属于他们那个时代,更属于我们所有的时代。烈士是在他们那个时代站起的丰碑,永远激荡我们前进;是在他们那个时代,挺立的灯塔,永远照耀我们航行。烈士的精神是芬芳的,芬芳我们的时代,我们汲取烈士精神的芬芳,更加精神焕发,信心百倍,为我们的时代拼搏进取。

  鲜花是蓬勃的,烈士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奋斗力量。鲜花蓬勃,充满生机。烈士精神蓬勃,是我们的奋斗的生命动力。每一个烈士都是我们拼搏的榜样,每一个烈士都是我们奋斗的标杆,每一个烈士都是我们追求的引领。每一个烈士用生命谱写的故事,都是我们奋斗的能量源泉;每一个烈士用勇敢铸造的精神,都是我们进取的品格支撑。烈士凝固在了历史的天空,烈士的精神如星,永远闪烁出生命的光辉,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前进。

  鲜花敬英雄,让英雄永远美丽人间;精神永传承,让烈士精神永远激荡在心间。今天,我们拼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上,英雄激励我们做楷模,烈士激荡我们做猛士。

  凝望纪念碑,浩然正气心中生;缅怀英烈事,心潮澎湃思绪涌;鲜花敬英雄,精神永传承。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