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是对国庆节的最好献礼
http://www.scol.com.cn(2018-9-30 7:39: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国庆节即将到来,这是个普天同庆、万家欢腾的时刻。人们会以多种方式为伟大的共和国庆生。

  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至今,已经69年。69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短短的一瞬。但对于我们国家而言,这69年非同寻常。国人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才有了今天祖国蒸蒸日上的大好局面。

  老一辈人的爱国奉献精神需要传承。新中国成立之初,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国人怀着建设新中国的热情投身建设祖国的洪流。钱学森、钱三强、李四光、邓稼先、华罗庚等2500多名旅居海外的专家、学者和留学人员回到祖国的怀抱参加国家建设。作为中国人,建设好自己的国家是一项神圣的职责。那之后,中国在很多领域取得了成绩。前苏联撤走专家后,中国研制出了“两弹一星”,更是奠定了中国的大国地位。

  新时代呼唤国人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国产航母,中国在这些领域的成就令世界瞩目。当前,中国的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在很多领域从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这离不开国人的团结奋斗。党的十九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党的十九大擘画了未来三十多年的发展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弘扬爱国奉献精神是很多人的行动。前段时间,坚守开山岛三十余年的王继才不幸离世,他的事迹引发广泛热议。开山岛非常荒芜,但那里是海防前哨,战略地位非常重要。王继才夫妇三十多年如一日的坚守是爱国奉献精神的最好诠释。还有黄大年,他放弃了国外的优厚待遇,怀着一腔爱国热情返回祖国,短短几年内攻克技术瓶颈,为国家作出重要贡献。还有黄大发,从上世纪六十年代起,靠着锄头、钢钎、铁锤和双手,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三个村的“生命渠”。他们都是弘扬爱国奉献精神的典范,为全体国人树立了爱国奉献的标杆。

  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全体国人责无旁贷。爱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公民的基本要求。作为一个国家的国民,热爱自己的国家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热爱自己的国家,关心国家的发展,就要努力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离不开每位国人的爱国奉献。前辈们为了国家发展付出了很多,王继才、黄大年、黄大发为国人树立了标杆,我们应该向他们看齐、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爱国奉献精神的正能量,给自己补充精神之钙,将之融入到个人的实际行动中。

  国庆节来临之际,每位国人都应该积极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让爱国奉献成为全体国人的共同价值遵循!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