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奋斗新时代,许党报国谱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18-9-28 7:47: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何竹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表彰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党中央决定,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9月27日 人民网)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四位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面对狂风巨浪,义无反顾地战斗在保护试验平台的第一线。他们的壮烈牺牲,无时不在叩击着沉重的心灵。是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新时代党员干部应当具备的素质,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再多褒义词,都难以概括他们平凡而伟大的人生。党中央追授他们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让人心潮澎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爱国、奋斗”已经成为从党员干部到全国人民的主流话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研究员沙建孙在《难忘的启蒙》一文中说,是启蒙老师们,“在我童稚的心灵里播下美好的种子,教导我:要爱祖国,要勤勉,要做一个正直、诚实的人”。可见,无论身处怎样的时代,从意识形态来说,“爱国”都是放在第一位的。只是每一个历史时期,“爱国”的内涵与表现形式不一样罢了。当下,人民安居乐业,事业蒸蒸日上。越是如此,在狂风、暴雨、巨浪面前,就越能考验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

  “考虑不了个人安危,就想赶快过去,把平台控制住”,这就是真正的共产党人在危急关头最质朴的想法,但折射出的却是最崇高的爱国情怀。须知,只有将“爱国”演绎为本能,才能有这种不假思索的决定;只有将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迎着困难上”。“一个巨浪袭来,几名同志倒下了;浪头过去,他们又站了起来,继续奋力前冲!”是什么力量让他们像不知疲倦的机器一样坚持不懈?那就是信仰,那就是初心,那就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钢铁誓言。

  “只有奋斗的一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一生。”黄群同志对“幸福”的诠释,正代表着千千万万优秀的党员干部,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用“奋斗”来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他们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笃定情怀,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忠勇行为,正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民族复兴的路上奋然前行,才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应有的风采。

  “爱国”不是口号,“奋斗”贵在践行!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四勇士用生命实现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共同夙愿,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爱国奉献的忠诚答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将与他们的崇高精神一道,闪耀于崭新时代,根植于赤县神州。斯人已去,唯余滔滔波浪,慷慨激昂为英雄诵唱;精神长留,但看耿耿忠心,许党报国谱奋斗新篇!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