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用抗战胜利精神奋斗新时代
http://www.scol.com.cn(2018-9-4 8:02: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这是一个中华民族自豪的日子,这是一个炎黄子孙扬眉吐气的日子,这是一个正义战胜邪恶的日子。中国人民抗战胜利对中国意义重大,对世界意义伟大,中国人民从此拉开了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序幕。三年解放战争,中国人民取得了打败三座大山,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伟大胜利;四十年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取得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也必然取得中国强起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胜利。  

  今天,我们已经进入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中国已经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已经走上了强起来的伟大征程,美好的愿景在呼唤,伟大的梦想在引领。我们有抗战胜利的宝贵胜利经验,不怕任何压制,不怕任何困难,不怕任何挫折。用抗战胜利精神奋斗新时代,我们必然取得新时代征程的伟大胜利。  

  用抗战胜利精神奋斗新时代,需要我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一说抗抗战,我们马上就想到了“小米加步枪”,这是艰苦奋斗精神的写照。抗日战争时期,人民很穷,中国很弱,但是,我们中国人民的精神很强大,艰苦奋斗,必然胜利。这是宝贵的抗战财富,永不过时。今天,我们富裕起来了。但是,艰苦奋斗的精神依然需要,永远需要。艰苦奋斗才能远离奢靡与安逸,艰苦奋斗才能创造更多的财富,艰苦奋斗是新时代胜利的压舱石。  

  用抗战胜利精神奋斗新时代,需要我们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抗战时期,爱国主义精神成为神州大地的灯塔,这个灯塔照亮所有中国人的心灵。在爱国主义精神的鼓舞下,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奋勇前行,取得胜利。爱国主义精神是伟大的精神力量源泉。今天,我们走向世界强国,必须大力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用爱国主义精神创造世界原创,创造世界第一。爱国主义是新时代胜利的灯塔。  

  用抗战胜利精神奋斗新时代,需要我们继续发扬团结进取的精神。团结起来力量大,这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奋斗新时代,更需要弘扬团结精神,用团结的力量攻坚克难,用团结的力量打造强大科技,用团结的力量奋战小康,用团结的力量走向世界前列,用团结的力量打造世界强大,用团结的力量,实现中国梦。团结精神是新时代胜利的强大武器。 

  用“听党指挥”的精神奋斗新时代。无论是抗战胜利,还是解放战胜胜利、改革开放伟大胜利,我们有一条总要的经验,就是听党指挥。奋斗新时代,我们要牢记这个“铁规”,历史证明,只有听党指挥,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能从胜利走向胜利。“听党的指挥”跟党走,是新时代奋斗胜利的指南针。  

  用抗战胜利精神奋斗新时代是对抗战胜利日最好的纪念,是对抗战精神最好的弘扬。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