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小甜甜”缘何一夜走红
http://www.scol.com.cn(2018-9-1 7:55: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文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社交网络上的刷屏总是来得猝不及防。“你觉得男人一个月多少工资可以养活你啊?”“养活我啊,我觉得,能带我去吃饭就好了。”就这样,成都“小甜甜”凭一句“能带我吃饭就好了”成为了抖音上“最好养的女朋友”,一天涨粉500多万,一句话就撩动了全国数亿男网友的心。(8月31日《新京报》)

  作为基本不看抖音的“抖音盲”,我也终于在朋友圈铺天盖地的男性呼声中,知道了这位“能给饭吃”就行的漂亮姑娘。据闻,网上还涌现出一大批从全国各地出发前往成都请小甜甜吃饭的男生,有钱的开私人飞机,普通人坐动车轮船,实在没钱的干脆徒步……身揣N张信用卡,连飞机票都被他们折腾得涨价了。水、陆、空“三路大军”使出浑身解数马不停蹄,只为赶来成都请这位小姐姐吃饭,决战成都之巅。

  当然,以上是网友们编的段子,与事实相较有些许夸张成分,并且有网友扒出来“小甜甜”是有团队炒作的,已经签约经纪公司,以及她此前上豪车的视频。不管网友爆料是真是假,无论真相究竟为何,不可否认的是,这是一场男性精神上的集体狂欢。这位成都“小甜甜”缘何能一夜走红网络?折射出的其实是无数人的辛酸。

  第一批90后已经在开始养生了,被高房价、高物价、低工资所累,在如今这个现实的社会,青年男女的压力普遍较大。但客观的说,两相比较的确男性的经济压力更大。不可否认,在当今社会所默认的“潜规则”中,养家糊口的责任比重里,男人要占大部分,并且受现实因素的影响,大部分年轻人提到结婚就要谈房谈车,导致很多男生受困于物质的不充裕。因此,“小甜甜”的横空出世,仿佛瞬间给广大被物质压得喘不过气来的男生带来了一丝春风。

  然而,这一句“能带我吃饭就好”,却莫名让我想起电影《后来的我们》的女主方小晓,那个不要房也不要车的女生。她陪着林见清熬过了分吃泡面的日子,交不起房租的日子,被客户见色起意的日子,街边卖碟被城管追的日子,却最终没能熬到最后陪他享受的日子。感情中最心酸的莫过于我陪你熬过了最苦的日子,而最后你牵手的人,却不是我。这些苦苦追寻“小甜甜”的男性朋友们,仔细想想,你生命中可否出现过方小晓,而你又是如何将她弄丢的?遇见的时候不珍惜,失去之后却兀自沉迷在一场自我陶醉的盛宴里,不觉得可笑?

  在最好的年华遇见你,却辜负了最好的你。“小甜甜”之所以能一夜走红,是因为她“不物质”,然而,正在爱你的人,其实从未奢望过物质,她们想要的不过是窗台有花,脚边有狗,睁眼有你的日子,就这么简单。“小甜甜”是否是炒作已不重要,这也侧面给了广大男同胞一个提醒,珍惜眼前人,就如从未错过。

  最后,“你觉得男人一个月多少工资可以养活你啊?”关于这个问题,作为女生,我也回答一下:“为什么需要他养?我自己就可以养活我自己。”哈哈……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