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零人认购是楼市理性回归
http://www.scol.com.cn(2018-9-29 7:4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西安楼市的风向近期出现了惊人的变化。三迪曲江香颂枫丹推出473套新房源,经过现场核验通过的家庭却只有零个。世茂璀璨倾城推出296套房,而核验通过的家庭只有两个。这与西安前半年千人抢房、一房难求的局面形成了冰火两重天的对比。(9月28日《华商报》)

  楼市牵动人心,无论房价暴涨与暴跌都有人笑来有人哭,这是因为炒房的人都希望楼价一路上扬,而房奴们则会期望房价持续走低,价格理性回归了,居者有其屋的梦想才能得以实现。

  为了遏止高房价,从中央到地方都密集出台相关政策,严禁以盈利为目的的炒房活动,从目前的市场盘整来看,这一次的调控是得力的,至少没有人投机炒房,因为再这样冒险下去,后果谁也承受不起。

  从西安推出的两处房源来看,换作以往,恐怕售楼处早就人头攒动了,排队领号的购房者虽然有真有假,但是热闹的场面还是让众多的市民感到了恐慌,因为总有一些市民自乱阵脚,盲目跟风,由此而推高了房价。现在出现的零购局面,让开发商遭遇了冰火两重天,虽然冬天还未来临,但是楼市分明迎来了寒冬。

  这究竟是不是拐点,现在下定论显然为时过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消费者不再听信开发商的忽悠,相信自己的判断,大家的心理都成熟了,市场无疑就会成熟起来,谁想唱独角戏,人为抬高房价,只能是一厢情愿,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如此说来,西安近500套房零人登记购买,未必是一件坏事,说明楼市已出现理性回归迹象,只要房价不会大起大落,刚性需求者也不必持币待购,该出手时就出手,任何事情就怕走极端。(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