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活的清醒点,少做童话梦
http://www.scol.com.cn(2018-9-24 7:45: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氕氘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社交网络上一则妹子吐槽网恋男友的聊天记录截图引发网友热议。从对话可以了解,妹子与网恋男友同在上海生活,她自己月薪4000元,男友月薪15000元,她认为男友是个送外卖的,没有学历,而两人在上海生活成本较大,光租房子一个月要花5000多,她感觉看不到未来。(9月22日《新京报》)

  女生嫌弃外卖小哥的职业不体面、没前途、没时间陪自己,外卖小哥则表示自己无学历无背景,如果换个工作去当学徒,没有工资又该如何维持两人的生活?这跟网上的一个段子很相似,“亲爱的,我抱着砖就没办法抱你,我放下砖就没办法养你。”虽然表述的内容不同,但本质却是一样。就现实条件看,如果外卖小哥按照女生“体面、有前途、有时间”的要求来找工作,不容易不说,前期工资也的确很难满足两人目前的物质生活。

  所以外卖小哥很无奈,然而这个女生却并没有体谅他的无奈,总在一味的要求与索取,从未看到他的努力与难处。面对女友对未来的无望,他积极思考,提出攒钱离开上海做小生意,既能保证生活,又能让女友不再觉得“脸上无光”。然而女生却并未感知到他的“诚意”,给出的回应让人感觉温暖不足,冷漠有余,令人心寒。

  每个人都想过上好日子,这无可厚非,但这个女生最大的错误,是她一味把生活的压力推给男生。外卖小哥自食其力达到月薪15000,而她自己月薪4000,不反省自己,反而怪自己男友不够有出息,如此“严于律人,宽以待己”,何其自私?想拥有好的生活,就该自己努力拼搏去获得,自己有手有脚却总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别人身上,令人不齿。

  另外,最好的爱情不是只做一朵凌霄花,凭借别人的高枝来炫耀自己,而是该做橡树近旁的一株木棉,与君共沐风雨,共同进步。诚然,两个人在一起必须要为未来考虑,但未来的责任也不是一个人就能扛的,即使你的另一半因为爱你,所以一味迁就你并心甘情愿养你,但这也不能成为你心安理得接受的理由。爱,是相互的。有人总渴望能和灰姑娘一样能遇上王子,然而童话毕竟是童话,现实中的夫妻要能相互支持、相对独立、相亲相爱,才能走的更长远。

  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平等自由又能相互理解,比肩而立又能各自独立,这才是感情里对对方最好的爱护和对自己最好的尊重。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