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家长向老师晒“官谱”无疑是飞蛾扑火
http://www.scol.com.cn(2018-9-23 9:34:28)  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名家长在和老师的聊天中列出了自己家中多名公职人员的职务信息,甚至将行政级别一一注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21日下午,福建莆田市纪委表示,市纪委监委已介入家长给老师发微信晒家中官员图谱事件,“涉事部门在走相关程序,有结果相关部门将发布公告。感谢媒体的关注。”(9月21日人民日报)

  几个月前有个严某某的妈妈在幼儿园家长群里质问老师:“你对严书记的女儿说这话是什么意思!”引发了网友对此广泛热议,瞬间将“严书记”推向了水深火热的舆论风口浪尖中。没过几天,广安市委副书记严春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由此展开。原本是想在老师那里给孩子摆一摆家中的“官谱”,没想到成了坑爹的导火索。

  这不,在福建莆田又来了一位家长向老师晒“官谱”的主,这次不仅是家中个别人的官职,而且带有家族性的“官谱”。既有旅游部门的干部,又有法院的领导,还有纪委和教育局等相关负责人。家中主要领导呈现在老师面前,其最终目的就一个,让老师对我的孩子要特别关照。否则,这列举出的“官谱”也不是吃素的。

  学校老师与家长角色所不同的是,孩子在家是众星捧月,许多大人都会围着一个孩子转;而老师则不同的是,全班几十个学生,这个要特殊关照,那个也要厚爱三分。老师能忙乎得过来吗?俗话说:五个手指伸出来都有长短,何况在教育教学上,谁能保证绝对公平和公正呢?你如果畏惧权力,钟爱富贵,对个别学生特别关照与厚爱,那么对其他学生又公平吗?所以说,老师攀附权贵也是一股不正之风?家长向老师晒“官谱”,更是权力滥用,变公权谋私利的违规违纪行为。表面上看,家长向老师晒“官谱”,给老师在视觉上和心理上都有一定的冲击力。实际上,这又无疑是在飞蛾扑火。假如你平时就习惯于官官相护,仗势压人,以权谋私,那么,这次就是最好的探底导火索。有关部门不妨顺着这条道深究细查,没准还真能顺藤摸瓜,在查处问题干部上大有收获。

  你要知道,这世上从来就没有不透风的墙,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尤其是在信息网络如此方便快捷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党员干部尤其要慎言慎行。俗话说: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和国风。各级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情形之下,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要把权力作为自己谋利私器,否则,害人害己就得不偿失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