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风暴中负重前行铸就最美风景
http://www.scol.com.cn(2018-9-18 8:11: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强台风“山竹”于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狂风暴雨肆虐,广东严防死守,各级各部门的救援力量成为风暴中坚定的“逆行者”,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9月17日 新华网)

  近日,台风“山竹”的消息在网络上刷屏,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人们发现,面对“山竹”来袭,总有那么一些人不顾个人安危,无惧风急雨大,执意负重前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默默奉献着,铸就了一道最美的风景。

  面对严峻情势,组织指挥越得力,安排考虑越周全,灾害造成的损失就越小。有关地区把防御台风“山竹”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层层压牢压实防台风责任。各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重点抓好预测预报、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人员转移和安置、预警发布和公众宣传等工作,把抢险救灾力量下沉到一线,有效形成强大的抢险救灾合力。

  台风未到,防患工作先行。为抵御台风影响,各地对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广告牌、户外钢架结构落实加固措施,对容易发生内涝和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区域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加大对台风影响区域的电力、交通、通讯、供排水管网和排涝站等设施检查力度,做好维护工作。做好受威胁区域人员转移工作,安排专门人员把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留守老屋老人以及居住在低洼地、危房、泥砖房、简陋住房等人员及时转移到安全地带。

  “山竹”袭来,风雨大作,风急雨骤。很多网友心疼地说,对群众而言的停工、停产、停课这“三停”措施,对抢险救灾人员而言,却是另一番景象的“三停”:停止休假、停止回家、停止休息,准备战斗!群众的安危就是命令。风雨正猛,一名15岁男孩途经深圳市皇岗路时被一棵突然倒伏的大树砸倒,派出所立即派出民警救助。一艘4万吨工程船在惠州锚地走锚漂移,三艘大功率拖轮被紧急调往现场应急处置,73名船员安全。在抢险救灾的一线,基层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成为风暴中坚定的“逆行者”。“山竹”来了,医护、消防、通讯、道桥维护等人员也没有歇息,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台风无情,人间有爱。“你所看到的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风暴中,抢险救灾人员负重前行,他们无惧危险、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我是谁、为了谁”的生动注脚。 (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