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战“山竹”,“风暴逆行者”最美
http://www.scol.com.cn(2018-9-17 7:57: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强台风“山竹”于16日17时在广东江门台山市海宴镇登陆。狂风暴雨肆虐,广东严防死守,各级各部门的救援力量成为风暴中坚定的“逆行者”,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2018-09-17 新华网)

  “山竹”来势凶猛,肆虐无情,但与风暴赛跑,广东这次战台风的行动也最给力。防御在前,当台风“山竹”还在距离广东数千公里的太平洋海面时,广东就早已进入三防和相关部门严密监控的视野。在台风登陆前一天,他们更将应急响应的级别提高到最高的Ⅰ级,广东省政府发出紧急动员令,对这个来者不善的“大个头”严防死守。

  “台风来临,远离树木、带电设施,不盲目冒险涉水,不要到海边、海岛游玩……”台风来临前,在广东的手机用户,不管本地还是外地,都相继收到三防、气象和应急部门联合发布的防御短信,电视台、微信、微博也不断滚动播报推送,并给出7条明确的防灾避险指引,这样的预警信息,仅通过运营商全网发布的短信就有7149万条。“敬畏自然、珍惜生命、确保安全”是预警提醒中必提的字眼,彰显了广东全省对这次台风来袭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战胜这次特大风暴的决心,也彰显了省委政府及全社会各部门对生命的敬畏与高度负责。

  然,广东这次战台风,最可尊敬和赞誉的却是,强烈风暴中,他们有着一个最坚定的、最美丽的“风暴逆行者”团体,这就是战斗在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他们迎风而上、冲锋在前,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安全的“保护神”,让人感动、并心疼着,正如很多网友地说,风暴来袭,对群众而言的停工、停产、停课“三停”措施,对抢险救灾的人而言,却成了另一番景象的“三停”:停止休假、停止回家、停止休息,准备战斗!

  面对抢险救灾战台风中广东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姿态,更让人想起现代京剧《沙家浜》中的一段唱词:“要学那泰山顶上一青松/挺然屹立傲苍穹/八千里风暴吹不倒/九千个雷霆也难轰……”这不正是广东党员干部在战胜台风中英雄精神的真实写照吗?不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在救灾救难、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所应具备的崇高品质吗!

  广东好样的,广东的党员干部好样的!停止休假、停止回家、停止休息,别样“三停”,强台风中,广东“风暴逆行者”最美,他们以集体的行动,践行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誓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无私无畏、勇往直前,见证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美好形象,干部干部、先干一步,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哪里有困难、有需要,“跟我来”“向我看”“我先上”,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

  “山竹”来势凶猛,影响广泛,广东是一个缩影,但广东基层广大党员干部,最美的“风暴逆行者”,实乃为全国全党的党员干部做出了榜样,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任重道远,我们还面临着各种艰难复杂情况的挑战和考验,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冲锋在前,知难而进、勇立潮头,如此,社会有中流砥柱,人民群众有学习榜样,我们的民族复兴事业就有保障。(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