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史润龙“走红”谁该脸红
http://www.scol.com.cn(2018-9-11 11:23:5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不少官方媒体网站上,藏着一名叫“史润龙”的“牛人”,近日被晒了出来。他以各种职衔在新闻报道中出现,其争议性言论引发不少争议。(9月10日 澎湃新闻)

  “史润龙”是谁?这几天在网络媒体上频频现身的史润龙,其掀起的风雨已经让一些官媒及一众小媒“中招”。百变身份背后,是一名初中学生仅仅为了满足虚荣心的cosplay,还是有漏洞可让“史润龙”们可钻?PS照纵然是真,那些可能沾染着千丝万缕关系的所谓公司没有一点帮凶之嫌?史润龙走红,不该是史润龙一人“法力所致”,实乃众多“大神们”有意无意所致。

  史润龙频繁现身网络,先从无名小网站开始,然后,经过众多媒体的接力,竟以“新华网评”的官媒招摇过市,其参与扶贫的新闻,也在中国新闻网(云南)频道现身,在这样一个央媒的传播力推动下,其在其他网站的宣传更有了呼应,其对外界的迷惑力就更加难以鉴定。而其以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等的身份频繁现身,也给其网络媒体的宣传鉴定带来了一定难度,这或许也是不少网站,包括央媒中招的原因之一。

  然而,先不说史润龙有多大的能力,其较为明显的照片PS痕迹,竟蒙骗过了众多网站的审核力,这些网站着实应该好好反思,相关的制度规范机制漏洞何在?这些网站如果要以“此文仅代表作者观点,并非本网站观点”为由加以推脱,只能验证相关网站只重点击率不管真假的责任担当。这或许也是史润龙们能够在各网站招摇过市的重要原因所在。

  抛开网站的审核推力,史润龙还出现在发软文等网站上,与其有着不明关系的邹志斌,到底与史润龙有没有关系,其是否在暗中助力史润龙在网上兴风作浪,有蛛丝马迹的关联的史润龙和邹志斌,都逃不脱需要厘清事实关系的责任。

  近年来,史润龙们并不鲜见。从各种神仙级的名医大师到各种扑朔迷离的所谓官员干部、高贵子弟,看似师出有名,到各地考察视察,或所谓的明医给病人看病治病,在网上掀起各种舆论狂潮,往往有中介媒介加以推动,或者假借似是而非的组织参与各种活动,借助这些力量,这些网红们才能红起来,遮住众人的眼。

  “史润龙”被曝光后,各网站关于史润龙的报道纷纷被删除,各相关组织、企业和媒体也纷纷与史润龙撇清关系,均表示查无此人,无任何来往。但任何否认,都不能忽略史润龙现象所暴露的漏洞所在,也不能忽略应该由此引发的应对措施。如果一味回避,拒绝担责,只能还会出现史润龙第二。

  互联网时代,是一个连接任何可能的时代,当然,也是放纵任何不良企图的时代。史润龙们或许正是这个时代的怪胎。史润龙走红,没有任何人能逃脱他可能带来的潜在危害,每个牵涉其中者,都需要扪心自问,然后将解决办法付诸实施,不让史润龙们有滋生成长的空间。(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