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让善待老人接力“公主抱”温暖每座城
http://www.scol.com.cn(2018-9-8 9:34:2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罗定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8月28日,一名八旬老人独自到都江堰市司法局寻求法律援助。见老人行动不便,保安直接将她抱进大厅。随后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又“公主抱”把老人抱到接待大厅。(9月7日澎湃新闻)

  笔者也是一位老人,当我看到这则暖新闻,顿时感动得热泪盈眶,情不自禁地翘起大拇指:“了不起!”既为这名步履蹒跚的老人办事遇到这么多好人而欣慰,也为热心接待老人的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保安而诚服,同时为他们点个大赞!

  过去人们常说,到部门和相关单位办事总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仅服务态度不好,而且办事程序多,办一件事要跑好几个部门,也还有到部门办事是里外两重天,工作人员在室内享受空调吹来凉风的惬意,办事者站在室外却热得汗流不止、焦急等待,还有老人热得中暑……曾一度引起不少网友的不满和吐槽。

  上面说的虽是个别现象,但也可以分辨出相关部门服务态度确有优劣之分。都江堰市司法局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及保安就大不一样,当他们看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前来咨询求助,不是嫌弃老人,而是工作人员及保安主动把老人接力“公主抱”,就像亲儿子抱着老妈妈一样,先抱到接待大厅,又抱到沙发上休息,事后还抱着老人为她打车并送上车。这不是一般的接力赛,也不是人们想象的“接力秀”,而是一次城市文明的接力,一次部门工作人员热心为民服务的接力,一次尊敬和善待老人的温馨接力。

  这暖心的一幕,不仅感动了我,也感动了众多人;不仅温暖了一个援助中心,更温暖了一座城。透过这暖心的一幕,让我们看到了现在的部门服务态度有了明显变化,看到了部门工作人员对待行走不便老人的一腔真情,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城市的温度与文明和谐的厚度。

  其实,每个人都要老的,但只要我们部门首先带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把尊敬老人、善待老人的优良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就会带动更多的人来关爱老人,那么,我们这个国家就会更加文明,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我们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就会更加友爱。

  善待老人接力“公主抱”,不仅传递的是正能量,更为我们部门提供了一个热心为民服务的标本。不是有些部门天天都在喊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态度吗?但为啥只在打雷没有下雨?说白了就是没有拿出实际行动来。笔者认为,何不从“接力‘公主抱’”这样的小事做起,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是真心实意为民服务,群众自然会看得清清楚楚。在此,但愿如此暖新闻多一些、再多一些,让如此浓浓的正能量温暖全国每一座城。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